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泰安櫻花季2/25開跑 武陵花開7成

泰安派出所櫻花逐漸綻放。(記者張軒哲攝)

泰安派出所櫻花逐漸綻放。(記者張軒哲攝)

2024/02/16 05:30

東勢林場、福壽山千櫻園進入盛開期 遊客追櫻拍美照

〔記者張軒哲、歐素美/台中報導〕氣候回暖,台中市櫻花陸續綻放,有「最美派出所」之稱的大甲警分局泰安派出所,泰安櫻花季活動將訂於二月二十五日開幕,目前花開僅一至二成左右,東勢林場櫻花盛開。另外,大梨山地區武陵跟福壽山農場櫻花也進入盛開期,吸引遊客上山追櫻拍美照。

桃紅多瓣八重櫻 點綴日式警所

春節過後,各地進入賞櫻旺季,尤其平地櫻花陸續綻放,台中市賞櫻勝地泰安派出所旁的多瓣八重櫻在員警細心照料下,每年均湧入大量遊客一睹嬌艷櫻花美景。六十多株櫻花樹在派出所旁綻放,桃紅色花瓣點綴日式警所建築,是每年泰安社區盛事,也帶動周邊泰安老街、泰安鐵道園區、中社花市、月眉糖廠遊客人潮。

泰安櫻花季活動將訂於二月二十五日開幕,目前花開僅一至二成左右,但陸續有遊客提前來賞櫻,已有攤販進駐,春節期間賞櫻遊客多。另外,后里中科崴立櫻花公園河津櫻、八重櫻、吉野櫻、富士櫻約有兩成綻放。

台中市山城地區新社櫻花陸續綻放,但目前花況尚未盛開,也陸續吸引遊客賞櫻。東勢林場櫻花已進入盛開期,李花也陸續綻放迎賓,春節期間遊客湧入。

新社櫻花綻放 東勢李花也開了

大梨山地區櫻花進入盛開期,武陵農場目前花況約七成,預估賞花可持續至三月份,讓遊客不用遠赴日本也能欣賞櫻花之美。即日起至二月廿九日實施交管,進行總量管制限制上山人數,除了住客、一日遊團客、露營客、登山客可憑通行證入場,散客不得開車入農場。

福壽山農場富士櫻、昭和櫻逐漸滿開,但千櫻園二月十四日才開園,因年假已過,預估週末假日吸引賞花人潮。開園期間並未實施交管,假日有接駁車。

武陵農場櫻花進入盛開期,粉色花海相當浪漫。(記者張軒哲攝)

武陵農場櫻花進入盛開期,粉色花海相當浪漫。(記者張軒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