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去年空品良好349天 全國最優

台東空氣好,藍天白雲清晰可見。去年共有349天為空品監測良好日。(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空氣好,藍天白雲清晰可見。去年共有349天為空品監測良好日。(記者黃明堂攝)

2024/02/16 05:30

良好率高於9成5 細懸浮微粒平均濃度改善逾兩成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環境部空氣品質監測站統計台東縣去年空氣品質良好天數為三百四十九天,良好比率高達百分之九十五.六,為全國唯一縣市空品良好率高於九成五,細懸浮微粒平均濃度從二○一九年的八.五微克/立方公尺降至去年十二月的六.五微克/立方公尺,整體改善幅度達兩成以上。

推動汰換鍋爐、車輛 空污減量

台東環保局說,近年執行第一期空氣污染防制計畫推動鍋爐汰換更新、車輛及民生逸散等各面向空氣污染減量措施,並實際反映在歷年空氣品質改善。

更優質的空氣品質與自然環境,為台東的旅遊與健康產業帶來了巨大的潛力,也對在地居民的身心健康有益。

環保局指出,過去四年總共計汰換更新廿座鍋爐,同時積極推動多項移動污染源改善措施,加速綠色運具推廣,如老舊車輛污染改善及汰除、劃設空氣品質維護區等。

環保局指出,其中大型柴油車汰除兩百八十輛、老舊機車汰除三萬多輛,並劃設鹿野高台、台東轉運站暨台東大學台東校區、池上伯朗大道周邊區域道路等三處空氣品質維護區,有效提升高污染車輛排氣檢驗率,並推動三輛市區電動公車上路。

另持續改善卑南溪揚塵,揚塵事件日從二○一九年的四次下降,到去年十二月已連續廿六個月無揚塵事件日。未來台東縣第二期空氣污染計畫將持續連結永續指標及淨零排放政策,守護空氣品質。

卑南溪連26個月無揚塵事件日

環保局進一步指出,雖然空氣污染物整體呈下降趨勢,但每年秋冬季節,伴隨著東北季風增強及冷氣團南下,較易發生境外污染移入導致空氣品質不良情形,呼籲民眾留意空氣品質預報,養成每天查看空氣品質的習慣,於空氣品質預警期間盡量減少戶外活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