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廢爐渣爆炸害命 老闆賠460萬換免關

2024/02/16 05:30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南部知名上市鋼鐵公司海光企業租空地處理煉鋼過程產生的廢爐渣,林姓原料組長放任越南籍黃姓移工獨自駕駛挖土機,在搬運廢爐渣時不慎掉落積水區引發爆炸,黃男當場慘死,還引燃旁邊物流公司倉庫引發火警,公司黃姓負責人事後賠四百六十萬元與家屬和解,獲法官輕判緩刑三年。

二○二二年九月,黃姓越南籍移工在空地駕駛挖土機,在搬運過程中,廢爐渣塊不慎掉入積水區,產生水蒸氣爆炸,導致黃男大面積燒灼燒,當場慘死。部分爆炸噴發的廢爐渣碎塊,砸破鄰近物流公司倉庫屋頂,引燃倉庫,所幸火勢未釀傷亡。

檢察官偵查時,公司林姓原料組長坦承未盡責監督,導致發生爆炸意外。高雄地院審理時,法官認為林男已與身亡的移工家屬達成調解,並給付調解金,依過失致死罪判刑六月,得易科罰金,另給予兩年緩刑。

海光公司黃姓負責人也被檢方究責,法官考量黃男以公司名義,與被害人之親屬以四百六十萬元成立和解並已履行賠償完畢,判刑七月、緩刑三年,可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