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春節7天 輕軌日均運量逾7萬人次創紀錄

高雄輕軌春節運量包辦單日最高前五名,圖為輕軌愛河之心站排隊人潮延伸到路旁人行道。(記者王榮祥攝)

高雄輕軌春節運量包辦單日最高前五名,圖為輕軌愛河之心站排隊人潮延伸到路旁人行道。(記者王榮祥攝)

2024/02/16 05:30

〔記者王榮祥、劉禹慶/綜合報導〕高雄環狀輕軌成圓後第一個農曆年,創下春節七天平均日運量破七萬人次的史上最高紀錄,受託操作輕軌的高雄捷運公司分析原因,除輕軌成圓服務區域擴大,黃色小鴨高人氣更是關鍵。

黃色小鴨加持 創史上紀錄

高捷統計,輕軌小年夜到大年初五,每日運量依序為五萬四九七二人次、三萬八七九五人次、九萬六一二八人次、八萬九八七一人次、九萬一一一八人次、八萬四三八四人次、七萬二○二三人次,七天平均日運量七萬五三二七人次。今年春節小年夜運量也較去年春節小年夜暴增一七七%。

高捷分析,主要是輕軌成圓後服務範圍加大、站點增多,行經人口稠密區與多個商圈等,加上試營運期間免費等誘因,讓更多民眾、遊客願意體驗,當然黃色小鴨魅力也是關鍵。

不過,因為搭乘的人太多,不少人抱怨班距太長,甚至候車超過二十分鐘,要等三班車才能上車,盼高市府儘快採購列車投入營運,甚至延長營運時間,否則會降低民眾搭乘輕軌的意願。

捷運運量也比去年增24%

不僅輕軌開出紅盤,今年春節高雄捷運運量也有好成績,年初三的卅一萬一千餘人次單日最多,春節七天假期裡有五天破廿萬人次搭乘,整體春節日運量比去年春節增加廿四%。

農曆春節七天假期結束,澎湖縣長陳光復昨至澎湖航空站,慰勞航空站、航空公司地勤人員、航空警察以及保家衛國的國軍弟兄們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