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鐵平溪線出軌意外 運安會調查

台鐵平溪線前日發生出軌意外,幸車上二五○名乘客無人受傷;台鐵公司表示,昨日平溪線已恢復正常運行。(資料照,記者吳昇儒翻攝)

台鐵平溪線前日發生出軌意外,幸車上二五○名乘客無人受傷;台鐵公司表示,昨日平溪線已恢復正常運行。(資料照,記者吳昇儒翻攝)

2024/02/14 05:30

〔記者丁奕/台北報導〕台鐵平溪線開往菁桐第四八一六次列車前日發生出軌意外,幸車上二五○名乘客無人受傷;台鐵公司表示,昨日平溪線已恢復正常運行,民眾可以放心搭乘,風險在可控範圍內,事故原因則尚待國家運輸安全調查委員會(運安會)調查。

台鐵︰風險可控 恢復正常運行

台鐵公司總經理馮輝昇表示,運安會前天已至現場量測、調查,台鐵皆配合調查,事故車輛也已保存證物。經鐵軌巡檢與車輛試移動、試運轉等,狀況都正常,昨早已恢復該線正常營運,該彎道限速卅公里,風險可控,請民眾放心搭乘。

運安會副主委葉名山表示,前天已蒐集事故列車的CCTV、其他記錄裝置,前幾輛行經該處的列車相關影像紀錄,也訪談了駕駛員等,該案為「正線出軌」,已立案調查,但列車出軌狀況複雜,將儘快完成,預計一個月內發布初步報告。

葉名山也表示,此案件較特殊,是第三節車廂出軌,一般若軌道不整的話,第一節左右就會出軌。真正的肇事原因還要詳細調查,以釐清是車輪、軌道問題還是有人為破壞。

成功大學交通管理科系主任鄭永祥表示,資訊有限,現在需先蒐證,將現場軌道的痕跡以及目擊證人的資訊統整後,再來判斷,所幸此次出軌時的速度不是很快。

台鐵#平溪線#出軌#運安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