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初一至初三 門諾開呼吸道特別診

2024/02/07 05:30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春節將至,因應返鄉及出遊人潮,恐造成各類呼吸道疾病升溫,門諾醫院於十日(初一)起,一連三天開設「春節呼吸道傳染特別門診」。門諾醫院醫務部主任鄧學儒說,春節前後是「呼吸道、腸胃道」感染流行期,免疫力較低的長者、孩童,務必格外當心。

根據衛福部監測資料顯示,農曆春節期間,國內外呼吸道傳染病疫情呈現增加趨勢,包括引發呼吸道感染的流感、新冠病毒,及造成腸胃道病症的諾羅病毒及輪狀,門諾醫院為兼顧呼吸道傳染病輕症病人,初一至初三開設「春節呼吸道傳染特別門診」,看診科別涵蓋成人科及小兒科。

鄧學儒說,年節期間民眾因飲食、作息的改變,加上出遊群聚,容易感染「呼吸道、腸胃道」疾病,開設「春節呼吸道傳染特別門診」,主要是分流輕症患者至門診就醫,除避免全擠進急診,造成急診壅塞、癱瘓,保有原緊急醫療功能,還能防止群聚,讓非呼吸道疾病的急診患者,免於被感染。

另外,慈濟醫院兒科病房主任陳明群說,過年期間南來北往交流,彼此間接觸病毒和細菌的機率也增加,在急、門診已出現越來越多感染腺病毒或流感病毒的孩子,請家長要多提醒孩子「飯前要洗手」等衛生習慣,二歲以上孩童可配戴口罩;二歲以下的幼童則無須強制戴口罩,以免影響到小小孩的呼吸,反而提高窒息風險。

春節專區

春節醫院門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