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片橘黃色 山上水博館波斯菊花海綻放

台南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波斯菊花海盛開,與百年古蹟建築相映襯。(記者劉婉君攝)

台南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波斯菊花海盛開,與百年古蹟建築相映襯。(記者劉婉君攝)

2024/02/05 05:30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農曆春節前夕,台南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花海迎春報喜,一整片的橘黃色波斯菊花海搭配國定古蹟的百年紅磚建築,形成浪漫景致,今年還加入油菜花及一座小鹿造型裝置藝術,花期預計將維持至元宵節,陪伴民眾踏青走春。

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配合不同樹木植栽的特性,每年春、夏兩季呈現不同的花海景觀,春節為波斯菊花海,夏季則為百日草。目前園區內的波斯菊已經盛開,在送出唧筒室旁形成一片色彩明亮的花海,連日來已吸引不少民眾拍照打卡。

館方表示,為了讓遊客在春節期間可以欣賞到美麗的花海景致,工作人員算好波斯菊的花期,去年底開始播種,面積約二公頃,但因雨水不足,靠著人力努力澆水,才有目前的好花況,整片盛開的波斯菊,氣勢磅礴,而花海緊鄰的送出唧筒室建於日治時期,已有百年歷史,是全國古蹟中,少見能夠同時欣賞建築藝術與自然之美的景點。

今年除了波斯菊以外,館方還種植了油菜花,而從波斯花叢間探頭的小鹿造型裝置藝術,也被遊客稱為「花間小鹿」,成為今年拍照取景的新角度。提醒遊客,賞花取景時保持距離,避免踩踏花朵,對景觀造成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