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輕軌光榮碼頭站 「熱門日」不停靠

黃色小鴨重返高雄第二個週六,許多民眾一早就到愛河灣賞鴨。(記者王榮祥攝)

黃色小鴨重返高雄第二個週六,許多民眾一早就到愛河灣賞鴨。(記者王榮祥攝)

2024/02/04 05:30

黃色小鴨帶來人潮運量激增 13個假日中午12點後不開放上下車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黃色小鴨吸引大批人潮,連帶推升高雄輕軌運量!單日突破七萬人次,高雄市政府指出,考量整體運能及交通安全,距離小鴨最近的C10光榮碼頭站,十三天「熱門日」的中午十二點後不會停靠。

市府考量整體運能及交安

市府進一步說明,C10站距離光榮碼頭最近,下車後步行僅約兩分鐘即可靠近小鴨,鑒於大批乘客同時上下車、可能影響輕軌整體車速,加上車站緊鄰路邊,為避免人潮與車潮過度密集,遂決定部分時段該站停止上下車(不停靠)。

目前公告熱門日共有十三天,全都是假期,分別為一月廿七、廿八日,二月份有三、四、八、十到十四(農曆春節初一至初五)、十八、廿四、廿五。

建議遊客錯開時間或站點

市府指出,熱門日並非整天不停靠C10光榮碼頭站,而是當天的十二點以後才調整,民眾若仍想搭乘輕軌看小鴨,可選擇在C9旅運中心站或C11真愛碼頭站下車,或提早在中午前在C10光榮碼頭站上下車。

高雄輕軌成圓試營運第一個月成績亮麗,平均日運量一舉突破四萬人次,比去年十二月平均日運量激增六十六%,創下歷史新高;其中黃色小鴨進駐的一月廿七、廿八日兩天,分別突破七萬人次,廿八日的七萬一三二八人次更是輕軌營運以來最高紀錄。

高捷分析,除了成圓路線服務區域擴大,黃色小鴨魅力也是運量激增主因,連一月廿九日屬於平常日的週一也出現逾五萬人次,比元旦的三萬餘人次多很多;二月有演唱會、黃色小鴨與冬日遊樂園、農曆春節等加持,預期有機會再刷新運量。

黃色小鴨在愛河灣上班期間,高雄輕軌C10輕軌光榮碼頭站在「熱門日」中午十二點後不停靠。(記者王榮祥攝)

黃色小鴨在愛河灣上班期間,高雄輕軌C10輕軌光榮碼頭站在「熱門日」中午十二點後不停靠。(記者王榮祥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