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今年日月潭遊客數 挑戰600萬人次

日月潭2023年遊客回升至530萬人次,較2021年的最低點成長75%。 (記者劉濱銓攝)

日月潭2023年遊客回升至530萬人次,較2021年的最低點成長75%。 (記者劉濱銓攝)

2024/01/31 05:30

新增景點與翻新遊憩設施 拚觀光人數回到疫情前水準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去年疫情結束,日月潭風景區迎來疫後復甦旅遊潮,全年度遊客達五百卅萬人次,相較二○二一年疫情嚴峻時的旅遊低谷僅三○三萬人次,成長高達七十五%,今年日月潭風景區管理處盼在伊達邵水上自行車道等新景點帶動下,挑戰年遊客數六百萬大關,力拚回到疫情前水準。

去年回升至530萬人次 成長七成五

日管處表示,過去中客來台時期,日月潭風景區曾達到年遊客數八百萬的高峰,雖然中客團約佔一百五十萬至二百萬人次,但最大宗仍是國內旅遊與國際客,之後中客變少後,每年遊客量約六百萬至七百萬人次。

櫻花祭、賞螢季、花火節 遊客回流

二○二○年中國疫情爆發,台灣因落實邊境防疫,當年度日月潭風景區旅遊人次還有四百六十五萬,但二○二一年台灣本土疫情爆發後,旅遊人數急速下降,僅剩三○三萬人,之後二○二二年下半年疫情趨緩,遊客數開始出現回升,但因上半年仍受疫情衝擊,因此全年旅遊人次僅來到三八二萬,未能突破四百萬。

去年則在疫情結束後,迎來國際觀光客,潭區國旅也出現復甦潮,加上櫻花祭、賞螢季、花火節等觀光活動拉抬下,全年遊客回升至五百卅萬人次,較二○二一年的最低點成長七十五%。

伊達邵水上自行車道 帶動人氣

日管處也說,疫情期間持續投入環潭地區觀光建設,以及既有遊憩設施的整修維護,例如「九蛙疊像」景點的觀景大平台,以及去年下半年才開通的伊達邵水上自行車道,都吸引許多遊客造訪朝聖。

此外,去年也完成土亭仔燈塔周邊的步道整修,文武廟下方的自行車道升級維護,還有特色遊學中心的整修標租案等,盼在新景點與翻新遊憩設施帶動下,能讓旅遊人數再往上攀,力拚回到疫情前的六百萬人大關。

疫後復甦,日月潭伊達邵嶄新的水上自行車道吸引遊客漫遊體驗。(記者劉濱銓攝)

疫後復甦,日月潭伊達邵嶄新的水上自行車道吸引遊客漫遊體驗。(記者劉濱銓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