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節目不叫座? 台中市府挨批宣傳力道弱

市政府推出旅遊節目「小姐姐去哪兒」,被議員爆YT影片觀看次數偏低。(擷取自YT)

市政府推出旅遊節目「小姐姐去哪兒」,被議員爆YT影片觀看次數偏低。(擷取自YT)

2024/01/30 05:3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市政府推出旅遊節目「小姐姐去哪兒」,以行銷台中市觀光,民進黨中市議員陳俞融發現,「小姐姐」於二○一九年在網路影音平台剛開播時,最高有五.三萬觀看次數,然而到二○二三年觀看次數卻下滑到僅剩五八五次,且電視上撥出收視率也每況愈下,質疑是市府未精進宣傳方式,每年編列約二二○萬元預算製作的旅遊節目根本就是例行公事;新聞局表示,近五年該電視節目平均收視率約為○.二,每集平均收視人數超過四萬人次。

新聞局:電視每集觀看逾4萬人次

新聞局並表示,網路平台方面,市府除在原先的小姐姐去哪兒、愛玩客、台中市政府新聞局等YT(YouTube)頻道外,自二○二一年起也另外增加LINE TV託播,近三年LINE TV已累積超過兩百萬觀看次數,二○二二年起也邀請更多不同風格的「小姐姐」,帶領觀眾深度旅遊台中。

陳俞融表示,台中市透過新聞局每年編列約兩百萬元預算,透過製作推廣台中旅遊節目「小姐姐去哪兒」,於電視、網路影音平台播出,成效卻愈來愈差。

議員查看YT觀看次數 竟跌至585次

陳俞融說,「小姐姐去哪兒」從二○一九年開始製作播出第一季,五年共做出五十四集,但從第二季開始平均收視率下滑,而YT影片觀看次數也偏低,今年最新一部片更僅有五八五次觀看紀錄,甚至比一些網路上低成本的影片觀看次數還要低,令人匪夷所思。

陳俞融認為,「小姐姐去哪兒」原本是一個好的創意,可以報導台中特色產業、私房旅遊景點或美食及在地人文風情介紹,她建議,市府應該要求製作單位增加與民眾的互動和回饋,讓節目更貼近民眾的需求和喜好,才能提升節目的品質和影響力,有效利用公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