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員山燈篙林道櫻花綻放 2月大爆發

員山鄉燈篙林道,櫻花逐漸綻放,其中肖楠步道的河津櫻,花期較往年早。(記者游明金攝)

員山鄉燈篙林道,櫻花逐漸綻放,其中肖楠步道的河津櫻,花期較往年早。(記者游明金攝)

2024/01/30 05:30

河津櫻打頭陣 山櫻在春節前後接棒 3月還有吉野櫻、富士櫻

〔記者游明金/宜蘭報導〕宜蘭縣知名賞櫻步道員山鄉燈篙林道,櫻花逐漸綻放;其中肖楠步道的河津櫻,花期較往年早,整片粉紅爬上枝頭,美不勝收。宜蘭縣燈篙林道促進會表示,燈篙林道種植了四、五種櫻花,最近盛開的是河津櫻,接下來山櫻會接棒,前陣子天氣冷,櫻花都已含苞待放,等這幾天回暖,二月應該會有爆發潮,花期可持續到三月底。

花期較早 肖楠步道整片粉紅

燈篙林道種植的櫻花品種相當多,有河津櫻、山櫻(寒櫻)、香水櫻、富士櫻與墨染等;最近盛開的是肖楠步道與促進會河道兩岸的河津櫻,粉紅花朵綻放。促進會表示,河津櫻花期原本應該在一月底,今年開得比較早,大約盛開兩週了,整片粉紅真的很美,但接下來會慢慢謝掉。

不過,不要擔心,協會總幹事林建成說,燈篙林道的山櫻也開始開了,而且是數量最多、最主要的種植部隊,在林道約三公里處望林找龜附近的山櫻已開了約三成,前幾天天氣冷,多數櫻花含苞待放,未來這幾天若回暖,只要天氣超過十八度,開花速度就會加快,兩排山櫻會美不勝收。此外,林道○.四到○.七公里處的山櫻,預計二月五日至十五日春節前後盛開,敬請期待。

協會表示,林道還有吉野櫻會在三月初開花,在孔雀屋附近的墨染,花瓣很漂亮,會在三月中旬綻放,三月底還有兩排富士櫻,這段時間到燈篙林道健走,處處都可以賞花。

進林道免費 開車賞櫻注意安全

林建成指出,林道是開放的不會收費,也不會管制車輛,它本來就是產業道路,況且有些小孩、老人腳力不好,無法走上山,希望藉由開車賞櫻,讓他們也能欣賞美景,但必須慢慢開,注意禮讓與安全,往年最多當日曾湧入二千輛車潮,但產業道路夠寬也沒有塞車。

他並呼籲山友或要賞櫻民眾,加入宜蘭縣燈篙林道促進會的臉書社團,每天都有山友提供花況變化,可以作為上山賞花資訊與參考。

山櫻逐漸盛開,花期可持續到三月。
(記者游明金攝)

山櫻逐漸盛開,花期可持續到三月。 (記者游明金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