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台南觀光城將拆 攤商要求配套

「大台南觀光城」攤商拿出當年的承租契約,強調他們是合法承租。(記者蔡文居攝)

「大台南觀光城」攤商拿出當年的承租契約,強調他們是合法承租。(記者蔡文居攝)

2024/01/26 05:3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有四十多年歷史的「大台南觀光城」,市府以鑑定有安全疑慮等因素,決定拆除,並向行政法院聲請強制執行,要求攤商在文到十五日內騰空攤位,引起攤商激憤,昨天赴市府陳情,強調市府應有配套措施,若硬要強拆,他們只有去跳運河抗議。

市府︰有安全疑慮 再溝通

觀光城自治會長謝進興帶領約卅名攤商表達堅決反對拆除,包括議員李啟維、盧崑福及前議員李文正到場聲援,李文正揚言若市府強拆,將帶著攤商赴總統府向老市長賴清德陳情。

謝進興說,目前約剩一七六戶,當年都是合法承租,租金也都照繳,一戶約二千元,如今是市府片面解約,並非他們不租,未做好安置配套就要拆除讓人不服。

市府經發局長林榮川表示,高雄高等行政法院的函文,說得比較強硬一些,主要是請攤商在文到十五日內騰空攤位,若有意見可在期限內提出異議。

水利局說,觀光城下方排水箱涵已逾四十年,且於二○一六年後未再與攤商續約。由於建物已逾四十年,市場處前年底委外調查評估建物與箱涵具有危險潛勢,建議減少載重。為維持排水功能並提供市民良好生活環境,已展開該河段整體水岸環境營造規劃,後續將配合地上建物處理期程,進行環境優化,重新塑造鹽埕水文意象。

經發局說,對弱勢戶及營業者提供各項輔導安置措施,並協助媒合至鄰近市場營業,將擇期協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