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縣人口31.7萬 花蓮市跌破10萬

2024/01/26 05:30

〔記者游太郎/花蓮報導〕花蓮縣的人口數從二○○一年的卅五萬三千一百卅九人,連續廿二年呈現負成長,去年底只剩卅一萬七千四百八十九人;其中花蓮市已跌破十萬人,而秀林鄉社會福利優,則是全縣唯一人口正成長鄉鎮,人口較鳳林鎮還多,躍進前五名行列,顛覆了一般人對山地鄉看法。

福利好 秀林唯一人口正成長

縣府民政處表示,根據中選會對各縣市議會議員總額計算標準,人口超過廿萬人至四十萬人者,每增加一萬四千人增一席,最多不得超過卅三席,花蓮縣雖然距離廿萬的低標還很遠,但人口逐漸減少,未來將會積極推動提高生育率等相關政策。根據內政部統計,花蓮縣人口數在一九七○年代達到最高峰,全縣總人口數近卅六萬人,後來開始逐年減少;二○二二年底全縣人口僅卅二萬多人,比起巔峰時減少了四萬多人,去年底再跌到卅一萬七千餘人,半世紀來共減少了卓溪、萬榮、豐濱、富里、鳳林、光復等六鄉鎮加起來的總人口數,五年內恐跌破卅萬人。

民政處統計,人數最多的花蓮市,也從二○二二年的十萬零二百九十八人,減少至九萬九千零四十三人;其次是吉安鄉的八萬三千一百七十五人、玉里鎮二萬二千零卅四人、新城鄉二萬零三百零七人、秀林鄉一萬七千二百人、壽豐鄉一萬六千九百零三人、光復鄉一萬一千七百卅九人、瑞穗鄉一萬零七百七百五十五人、鳳林鎮一萬零四百卅五人、富里鄉九千六百廿七人、萬榮鄉六千零八十五人、卓溪鄉五千九百七十三人、豐濱鄉四千二百一十三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