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夾娃娃機店與學校的距離 台中將擴大至100公尺

經發局正在修改自治條例,讓娃娃機店要距離高中職以下學校周圍100公尺以上。(記者蘇金鳳攝)

經發局正在修改自治條例,讓娃娃機店要距離高中職以下學校周圍100公尺以上。(記者蘇金鳳攝)

2024/01/25 05:30

家長反映機台內常有不當商品 距學校50公尺太近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市各國中小學校附近的商店五花八門,國民黨議員黃佳恬表示,家長向她陳情,指學校附近娃娃機內,有諸多對兒少恐造成不良影響的商品,像是蘿蔔刀,還有玻璃貼有女子清涼照,要求經發局修改自治條例,從國中小學校周圍五十公尺以內,不得設置娃娃機,修正提高至高中職以下學校一百公尺以內;經發局長張峯源表示,已進行修法中。

自治條例修正 提高至高中職以下學校

張峯源並表示,目前修正「台中市自助選物販賣業管理自治條例」部份條文,已將娃娃機設置的限制範圍擴大到一百公尺以上,且增加高中職學校,目前正在公告期,結束後會召開公聽會,再聽取各方意見後確定條文。

黃佳恬表示,有家長向她反映,很多娃娃機台內的商品不適合學生,過去曾有南部的機台,放武士刀讓顧客「抓」,讓家長很不安,要求自治條例修正拉大娃娃機店與高中職校的距離。

娃娃機台內有蘿蔔刀 機台外貼女子清涼照

賴姓家長表示,他家的學區有國小、國中及高中,但學區附近有娃娃機店,不但內有蘿蔔刀,透明的玻璃還貼有女子清涼照,對孩子的安全及身心都有影響,他認為五十公尺太近,至少要距離一百,或兩百公尺以上。

還有近百家違反設點規定 待複查

經發局表示,根據地稅局資料,台中市有一千五百家娃娃機店,舊有的「台中市自助選物販賣業管理自治條例」於二○二二年公告,經發局於二○二三年清查,共有一○七家違反距離規定,目前再複查,已有六至七成停業,其餘還在複查中。

至於內容物違反規定部份,衛生局表示,去年已稽查八七九台娃娃機台,查獲一件餅乾中文標示與規定不符,另有一件餅乾過期,裁處業者六萬元罰鍰。社會局表示,娃娃機擺放不當物品(色情相關),去年處分案共六十件。

蘿蔔刀價格不高,不少文具店可購入,對國小生而言入手不難,但具有一定危險性,希望市府有相關防範措施,避免憾事發生。(資料照)

蘿蔔刀價格不高,不少文具店可購入,對國小生而言入手不難,但具有一定危險性,希望市府有相關防範措施,避免憾事發生。(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