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台中家扶中心獎學金召募 還有200萬缺口

2024/01/24 05:30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南台中家扶中心為幫助弱勢兒能安心念書,召募獎學金四五○萬元,預計提供四七○位家扶兒,至今尚有兩百萬元缺口,迫切需要各界愛心挹注。

南台中家扶中心指出,像單親家扶兒小廷,因父親身體不佳只能打零工,他從小到大的學費大多依賴獎學金,在沒補習下,全是苦讀及上網找免費課程,現在就讀陽明牙醫系三年級,去年考取3D列印證照,現在正準備明年的醫師執照考試,希望大四時可以順利考上,幫助家裡早日擺脫貧窮。

另名單親長大的小杜因爸爸年邁不好找工作,從小申請家扶扶助,現就讀台大法律系一年級,半工半讀,盼有機會前往國外留學,找到好的工作讓爸爸放心。

小豪與姊姊、媽媽一起生活,媽媽身心狀態不穩定,就業困難,主要仰靠姊姊在餐飲工作,及社會補助維持生活,小豪喜歡烹飪,現在就讀高職餐飲管理科二年級,是班上第一名及模範生,已取得丙級廚師證照,努力往乙級邁進,期待學會一技之長在身,早日投入餐飲就業市場,讓媽媽與姊姊卸下經濟重擔。

南台中家扶中心幫助弱勢家扶囝仔好好念書,新學期獎學金目標四五○萬元,提供給一五○位大專和碩班學生,一○○位高中、職同學,二二○位國中、小學生,目前還需要兩百萬元,希望在二月底新學期開學前能到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