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岸廣場招商惹議 基市府、業者各說各話

2024/01/23 05:30

謝國樑︰不知另有契約關係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基隆市政府將東岸廣場經營權重新招標,日前由「微風集團」得標,將於二月接手經營,但目前負責營運的服飾品牌「NET」向法院提告、向監察院陳情,昨天在報紙刊登廣告指控市府剝奪合法經營及建造等權益;基隆市長謝國樑強調,市府從頭到尾都與大日開發公司簽約、解約,不知大日與NET之間另有契約關係,對於NET的興訟,覺得莫名其妙。

律師︰市府像強盜侵害權益

經營NET的主富公司表示,已向監察院等單位陳情並提起訴訟,告發市府招商作業違法;主富的委託律師萬哲源指出,東岸廣場的二、三、四樓,當初是主富斥資將近二億九千萬元興建的,基隆市府像強盜,直接把財產搶走後再交給微風集團經營,已侵害主富公司的合法權益。

據了解,基隆市府當初與大日開發簽訂「東岸立體停車場營運移轉案」,營運期間從二○一六年的年初至二○二○年的年底,期滿後可延長兩次的優先訂約,第一次三年、第二次是二年,大日開發僅取得第一次的三年優先訂約,八年屆滿後(五年+三年)未再取得第二次的二年優先訂約。

大日開發︰尊重主富提告

大日開發在二○一六年得標後,隨即與主富公司簽訂為期十年的租賃契約,雙方簽約至二○二五年的年底,因此衍生後續爭議;大日開發蘇姓經理受訪說,當初合約明訂,若大日開發未取得東岸停車場營運權,視同與主富終止合約,尊重對方的提告。

市府表示,大日開發因為涉及信二立體停車場弊案,不符合優先續約資格,市府依法重辦招商,四家投標的業者也包含主富公司,最終由微風集團得標,微風經營二十年,市府總計約有十二億五千三百萬元的租金收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