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梅花滿開宛如飄雪 梅山公園超浪漫

嘉義梅山公園梅花盛開,遊客打卡拍照。(記者蔡宗勳攝)

嘉義梅山公園梅花盛開,遊客打卡拍照。(記者蔡宗勳攝)

2024/01/22 05:30

〔記者蔡宗勳/嘉義報導〕近日天氣回暖,嘉義縣梅山公園的梅花於前天進入滿開期,滿園的「一月雪」美景,經攝影愛好者和網紅拍攝,透過網路分享,昨吸引大量遊客前來賞花,雖然凌晨降雨導致部分梅花掉落,花況略為遜色,但不影響民眾賞花興致,直呼「很漂亮,不虛此行」。

停車場一位難求 車潮長達兩公里

梅山公園的梅花原本預計今年元旦進入綻放期,但始終含苞待放,直到一月十四日仍僅開約三成,隨後天氣變暖,加速開花時程,終於在前天滿開,當天有數千名遊客到梅山公園賞花,對盛開花況讚不絕口,許多攝影愛好者在網路社群分享梅花滿開美景,也吸引不少網紅前來取景;梅花滿開消息傳出,昨早大量遊客蜂擁而至,梅山公園的公有停車場一位難求,環南路兩側停車車潮更長達一到兩公里。

花況近來年最佳 空拍畫面唯美

莊姓攝影師表示,前天到梅山公園拍攝梅花「真的很過癮」,可從各種角度拍到唯美浪漫的畫面,可說是近年來最漂亮的花況;昨天莊姓攝影師帶空拍機前來拍攝,雖有部分花朵被凌晨降雨打落,但畫面仍很壯觀。

寒流來襲可能二度催花 春節再賞花

梅山鄉公所公園管理所代理所長林晉安指出,日前氣溫升高讓梅花滿開,但日照強也會加快花朵凋零速度,加上昨天凌晨降雨導致花朵掉落,原本最佳賞花期到月底,可能會提早謝幕,建議民眾賞花要及時。他也說,今起寒流來襲,低溫可能降到五度以下,如果能二度催花,今年農曆春節假期有機會在梅山公園欣賞到梅花盛開美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