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雙北客多 基隆房市交易中山區奪冠

基隆市中山區復興路去年房地產交易量居全市之冠,雙北客購屋居多。(記者盧賢秀攝)

基隆市中山區復興路去年房地產交易量居全市之冠,雙北客購屋居多。(記者盧賢秀攝)

2024/01/21 05:30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市政府公布去年不動產交易熱區路段風雲榜,各區最受歡迎路段,以中山區復興路成交量九四九件奪冠,中正區新豐街五二一件居次,安樂區基金一路二一一件排第三,都是交通便利區域。地政處表示,中山區復興路鄰近國道三號德安交流道,有大型新建案且房價較雙北低,受雙北通勤族青睞,來基隆購屋。

復興路去年成交949件 最多

地政處用地及地價科長張欣怡說,基隆近年發展進步,熱門交易區多半靠近國道匝道附近,往返大台北地區很方便,且房價相對較雙北低,吸引許多雙北客群來基隆買房;中山區復興路的大型建案,在國三交流道附近,通勤便利,到市區也近。

近國三也近市區 交通便利

張欣怡指出,基隆捷運規劃也是利多之一,是未來各區房地產重要觀察指標,不過前幾年漲過一波,目前還沒有較明顯漲幅,七堵區百福社區交易熱度原本就不錯。

基隆市政府公布去年全市不動產交易熱區路段風雲榜,分別為中山區復興路成交量九四九件最多,最受歡迎總價在八百五十萬到一千二百多萬元間;最受歡迎單價每坪廿五萬到卅二萬元,均價每坪廿九萬元;最受歡迎坪數則是卅三坪到卅九坪,以十一樓以上有電梯大樓的住宅大樓、五年內的房屋最搶手。

中正及安樂區 分居二、三名

中正區新豐街交易五二一件居次,安樂區基金一路二一一件第三,信義區孝東路一二六件、暖暖區碇內街一一九件、七堵區泰安路一○一件、仁愛區南榮路卅七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