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假志工詐長照補助 行騙3縣市

台灣五八金融仕家協會」負責人林仁豐涉嫌偽造假志工詐領長照補助。(記者劉慶侯翻攝)

台灣五八金融仕家協會」負責人林仁豐涉嫌偽造假志工詐領長照補助。(記者劉慶侯翻攝)

2024/01/21 05:30

〔記者劉慶侯/台北報導〕「台灣五八金融仕家協會」負責人林仁豐因知悉便當業者向獨居老人提供餐點服務,送餐志工就可向政府申請交通路費,他便招攬親友當人頭假志工,涉從二○二○年至二○二二年間向新北、竹縣、雲縣詐領約五百萬元;林嫌等人還在疫情時獲優先施打疫苗資格。台北市刑警大隊偵五隊南下雲林緝獲九人,林嫌當場嚎啕大哭「拖累親友,太丟人了」。

志工送餐獨老有補助 找親友當人頭

台北地檢署檢察官陳雅詩接獲舉發指稱,涉案協會利用社會福利政策中,便當業者向獨居老人供餐,送餐志工可以申請交通補助費,故起意詐領。警方蒐證,林嫌窺中該交通補助審核未臻嚴謹,招攬親友當人頭志工,向新北市、新竹縣、雲林縣政府詐領,三年詐約五百萬元。

3年詐500萬 長照機構負責人被逮大哭

北市刑大查出,六十歲林嫌在雲林、北市等地經營長照機構,對外則稱仕家協會負責人,家境相當富裕,小有名氣。另查出,林嫌和親屬組成的人頭志工,在疫情嚴峻及疫苗短缺時,向新北市衛生局提報名冊獲優先施打新冠肺炎疫苗資格。

警方日前兵分多路前往新北和雲林查緝,林嫌被逮時竟當場跪地大哭,還以為在雲林不會有事,如今認為很丟人,也對不起親友。警詢後全案依詐欺、偽造文書等罪嫌移送,因林嫌在台北市東區逾六千萬元房產疑為犯罪所得所購,警方建請檢方聲押林嫌和張姓會計並扣押林的房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