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機捷列車採購 張善政盼新科立委協助

機場第三航廈完工後將使機捷日運量急速成長,桃市府盼新科立委能協助爭取列車採購案。(資料照)

機場第三航廈完工後將使機捷日運量急速成長,桃市府盼新科立委能協助爭取列車採購案。(資料照)

2024/01/18 05:30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桃園市政會議昨在討論到桃園機場捷運列車採購案,市長張善政認為,機捷日運量急速成長,機場第三航廈完工後,將帶來的旅客人潮,喊話桃園市新當選的六位立委在中央幫忙;桃捷公司董事長沈志藏表示,機捷列車採購案跟中央協調中,主要是牽涉到機捷產權轉移等事項。

張善政強調,「交通對桃園來說太重要了」,綠線如火如荼施工中,新捷運也在爭取核定,像是棕線、三鶯線延伸八德,皆是攸關桃園與大台北地區串連的重要路網,而機捷運量攀升,去年十二月日運量已突破十一萬人次,未來第三航廈完工,對機捷運量推升也有樂觀評估,代表著班次必須加密,列車數量要隨之增加。

隨第三航廈完工 機捷運量將推升

張善政說,機捷擔負國門運輸角色,新列車採購案希望獲中央支持,畢竟列車從下單到交車,大約需要三年的時間,第三航廈預計二○二六年完工,希望能趕得上時程。

張善政表示,桃園鐵路地下化去年進入緊鑼密鼓階段,期待鐵道局的招標、施工能如期如質推進,市府能配合的部分,如文化資產保存審議也會盡全力配合,至於桃園捷運二階段路網規劃已在口袋裡了,也將端出來。

張善政表示,在公路交通上,五楊高架道到了楊梅後塞車嚴重,造成楊梅交流道周邊困擾,延伸至苗栗縣頭份的工程,市府會與中央配合,至於國二甲延伸、國一甲等路線,可望解決國一、國二交通瓶頸,最重要的板龍、新梅龍快速道路,是紓解工業區交通關鍵,至於觀光發展上要設立的北橫國家風景區,在在都需要中央的協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