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低溫催花 信義「梅開二度」 山櫻提早綻放

塔塔加聯外道觀山停車場山櫻花開,吸引遊客賞花。(玉管處提供)

塔塔加聯外道觀山停車場山櫻花開,吸引遊客賞花。(玉管處提供)

2024/01/18 05:30

〔記者劉濱銓、謝介裕、湯世名/綜合報導〕信義賞梅季已近尾聲,南投山區近日受惠低溫與水氣,信義鄉農會梅子夢工廠梅園和久美聚落一帶,竟「梅開二度」再度爆花,約可持續一週;另信義鄉望高地區山櫻花綻放七成,玉山塔塔加也可見山櫻花,竹山鎮大鞍茶區垂櫻園和鹿谷鄉石馬公園河津櫻也已開花,賞花正當時。彰化縣芬園鄉花卉生產休憩園區栽種的二千多棵鴛鴦梅、熱帶梅也大爆發。

信義鄉農會梅子夢工廠、久美聚落的梅樹近日再度爆花,望高地區的梅花也還在開花,預估梅園花況還可持續一週,先前來不來及賞梅的人,可把握這段時間賞花。信義鄉梅花還未謝,望高地區的山櫻花也提早綻放,目前花況達七成,盛開的櫻花可持續到元月底,之後還有八重櫻開花,預計農曆春節都可欣賞到櫻花美景。塔塔加園區聯外道路台廿一線目前沿途也可見山櫻花開美景。

想賞櫻的民眾,除信義鄉之外,竹山鎮大鞍茶區垂櫻園區,及鹿谷鄉石馬公園也有櫻花綻放。大鞍茶區步道兩側栽種垂櫻、紅粉佳人櫻、富士櫻、八重櫻、普賢象櫻等,形成長約二百公尺「櫻花大道」,垂櫻花況已過五成,其餘品種開花僅二、三成。另鹿谷鄉石馬公園的河津櫻,繼去年開「九月花」後,現在又開出「一月花」,讓人驚豔。

賞梅進入高峰期,彰縣芬園鄉花卉生產休憩園區栽種二千多棵鴛鴦梅、熱帶梅大爆發,雪白花色如皚皚白雪鋪陳枝頭,其中鴛鴦梅搭成的賞梅隧道,漫步隧道有如置身異國般浪漫,吸引大批遊客賞花。曾獲「神農獎」的園主張洲府說,園區梅花目前開約八成,花期持續到農曆春節過後,現在賞梅正是時候。

南投信義鄉農會梅子夢工廠的梅園再度爆花,花況可持續一週。
(記者劉濱銓攝)

南投信義鄉農會梅子夢工廠的梅園再度爆花,花況可持續一週。 (記者劉濱銓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