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少子化衝擊 南投4小校8月停辦

南投縣府擬在下學年度停辦鹿谷國小和雅分校等四校。圖為十五日和雅分校舉辦公聽會情形。(南投縣府提供)

南投縣府擬在下學年度停辦鹿谷國小和雅分校等四校。圖為十五日和雅分校舉辦公聽會情形。(南投縣府提供)

2024/01/18 05:30

本週召開公聽會 報教育部核准 保障學生受教權 將做好配套措施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南投縣府擬於下學年停辦鹿谷國小和雅分校、永昌國小富山分校、港源國小、南港國小,四校本週先後召開公聽會後,將提教育審議委員會審議,獲通過後呈報教育部,待教育部核准後,四所小校八月一日即走入歷史。縣府強調,是為學生受教權才有此決定,均與家長溝通過,會做好配套措施。

停辦和雅、富山2分校、國姓2國小

受少子化衝擊,南投縣國小人數逐年減少,縣府決定下學年度(一一三學年度)停辦鹿谷鄉鹿谷國小和雅分校、集集鎮永昌國小富山分校、國姓鄉港源國小與南港國小,本週先後召開公聽會,向家長和地方人士說明停辦的原因、配套措施,以及聆聽地方對停辦及原校地如何利用的意見。

縣府十五日已在鹿谷鄉和雅社區開過公聽會,今晚、明晚各在集集鎮永昌國小富山分校、國姓鄉港源國小和南港國小舉辦公聽會,分別由副縣王瑞德、秘書長洪瑞智主持。

四校各有一班僅一名學生 不利學習

縣府教育處表示,鹿谷國小和雅分校學生僅五人,永昌國小富山分校學生有十人,港源國小與南港國小學生各為八人和十一人,四校都出現有一個班級僅一名學生的情況,對學生的學習、文化刺激、群育發展都不利,經專案評估後決定停辦,本週依程序舉辦公聽會。

教育處說,專案評估後一一與該校學生家長、教職員溝通,家長多能理解縣府的做法。四校停辦後,各校學生分別到鹿谷國小、永昌國小、北山國小就讀,交通接送等問題都事先規劃好,家長不用擔心;四校教職員可優先選擇有出缺的學校任教,保障其工作權。

教育處也說,十五日晚間與和雅社區民眾開公聽會時,地方都很關心停辦後原校園利用問題,有人建議能用來做地方創生,有人希望作為觀光據點,帶動地方發展,接下來的公聽會,地方人士提供的意見,均會納入原校地規劃參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