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航局新局長何淑萍上任 提飛安6大目標

新任民航局何淑萍(右)、舊任民航局長林國顯(左)在交通部政務次長陳彥伯(中)監交下完成交接。(民航局提供)

新任民航局何淑萍(右)、舊任民航局長林國顯(左)在交通部政務次長陳彥伯(中)監交下完成交接。(民航局提供)

2024/01/17 05:30

〔記者丁奕、林曉雲/台北報導〕交通部民航局昨日舉辦新舊局長交接典禮,新任局長何淑萍原本擔任交通部航政司司長,她不僅是交通部路政、航政、郵電三大業務司中首位女性司長,也是民航局歷任廿位局長中,第二位女性局長。

何淑萍表示,要讓安全觀念「成為所有航空從業人員的DNA」,六大目標包括強化飛安、提升場站營運韌性、構建國際綿密航網、完善無人機管理機制、促進航空業淨零排放、積極參與國際民航組織等。

交通部政務次長陳彥伯指出,何淑萍歷練完整、豐富,從早年的九一一事件、SARS疫情、金融海嘯,到近年於新冠肺炎疫情期間擔任交通部防疫總窗口,都能沉著應對。期許民航局在她帶領下,以積極創新的思維,持續加強飛航安全,為航空業再創佳績。

國家圖書館長 王涵青接任

此外,國家圖書館長曾淑賢退休,將由成大生物科技與產業科學系教授王涵青接任,二月一日上任。

王涵青今年四十五歲,台大動物學博士,專長蝦類疾病及水產病毒學等,目前是成大前瞻蝦類養殖國際研發中心主任;其母親羅竹芳也是成大教授,國際知名的蝦類疾病專家,兩度獲國家講座主持人殊榮,母女皆是傑出女科學家。

教育部人事處科長林昌明表示,王涵青擔任成大圖書館館長迄今約五年,帶領成大圖書館獲得各種獎項,包括教育部圖書館事業貢獻獎「標竿圖書館獎」及「傑出圖書館館員獎」,並擔任圖書館界相關委員會職務,包括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大學校院圖書館委員會主任委員等。教育部借重其經驗與實績,帶領國圖繼續向前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