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層人脈豐 徐富癸超越黨派

徐富癸(左)超越黨派的吸票能力,被視為屏東政治新星。(記者蔡宗憲攝)

徐富癸(左)超越黨派的吸票能力,被視為屏東政治新星。(記者蔡宗憲攝)

2024/01/16 05:30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二十年人生都是政治幕僚的徐富癸,屏東縣高樹鄉人,與選區淵源是曾在恆春當了三年駐地記者及立委服務處主任,這次擔任救火隊,成功穩住屏南選區,鄉親都認為徐富癸「沒有敵人」,因為從基層服務,踏實累積人脈,許多選票來自過去的服務交情及回報,超越黨派的吸票能力,被視為屏東政治新星。

「有事情、找富癸」曾是好友私下虧徐富癸的口頭禪,他擔任潘孟安立委服務處主任十年多、縣長室主任五年多以及屏東縣民政處長三年多,老闆潘孟安及周春米最常說的一句話,意外成了選民朗朗上口的助選台詞,更透露地方對他的信任。

選前五個多月接受徵召,從「造浪者」站到第一線參選,徐富癸上台造勢難免青澀,但在黨內賴清德、周春米等大咖拉抬下,徐富癸上台論述越流暢,累積的能量一次爆發,本是平凡人生的徐富癸竟能大勝政治世家子弟兩萬餘票,令支持者讚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