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蕭雲林20鄉鎮全勝 劉建國5連霸

國民黨雲林海線立委候選人丁學忠宣布勝選。(丁學忠競選總部提供)

國民黨雲林海線立委候選人丁學忠宣布勝選。(丁學忠競選總部提供)

2024/01/14 05:30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下屆總統、立委選舉雲林縣投票率六十八.五四%,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獲得十六萬九五一六票、得票率達四十四.五四%,在全縣廿鄉鎮中獲得全勝;立委選舉部分,第一選區國民黨候選人丁學忠以三○二九票差距,扳倒雲林綠營政壇大老現任立委蘇治芬,震驚政壇;第二選區民進黨候選人劉建國則贏對手三萬六七八○票,成功達成五連霸。

劉建國 更努力爭取更多建設

雲林昨天陽光露臉天氣暖和,部分投票所還出現排隊人潮,不過整體投票率不如預期,總統投票率六十八.五四%,立委投票率六十八.五九%,尤其是第二選區投票率僅六十六.二%,是歷年選舉投票率最低,外界分析原因是選情不熱、年輕人返鄉投票狀況不如預期。

賴清德獲十六萬九五一六票、得票率四十四.五四%,國民黨候選人侯友宜獲十一萬一六三三票、得票率廿九.三三%,民眾黨候選人柯文哲獲九萬九四七○票、得票率廿六.一三%,賴清德在廿鄉鎮市得票數都贏藍、白兩組候選人。

丁學忠 不分顏色為鄉親服務

立委部分雲林第一選區國民黨候選人丁學忠得票八萬四七○八票,蘇治芬獲八萬一七○七,丁以三○五八票差距扳倒爭取三連霸的蘇治芬,昨天開票蘇一路領先,十一個鄉鎮有七個鄉鎮得票數都贏丁,但丁在大本營虎尾大贏蘇九一六一票,另在麥寮也贏二七八○票、台西贏一一二一票,最後超車贏得勝選。

第二選區劉建國獲十一萬五三七六,國民黨候選人邱良閱獲七萬八五九六票,劉建國在選區九個鄉鎮市得票數都勝出,在綠大於藍的西螺、二崙、崙背、莿桐、古坑等鄉鎮得票率都超過六成,大票倉斗六市得票率也有約五十六%,五連霸成功。

2024立委選舉

劉建國與競選總部工作人員高喊加油。(記者黃淑莉攝)

劉建國與競選總部工作人員高喊加油。(記者黃淑莉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