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港轉運站啟用 未來可望出站即捷運

東港轉運站昨天正式啟用,十五條客運路線全面轉移至此。(記者陳彥廷攝)

東港轉運站昨天正式啟用,十五條客運路線全面轉移至此。(記者陳彥廷攝)

2024/01/08 05:30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屏東第四個大型客運轉運站「東港轉運站」昨天正式啟用,共有二十一條公路、市區公車路線進駐,縣長周春米感謝交通部的補助,讓東港鎮的交通有了實質提升,縣府交旅處長黃國維表示,未來高捷南延將與轉運站近站,可望「出站就是高架捷運站!」

15條客運 6線小黃公車

屏東縣政府向交通爭取近八千萬元並自籌四千多萬興建東港轉運站,坐落在東港船頭路及水源路口,將原本集中於鎮內的候車人潮轉移至此,有效紓解當地尖峰壅塞情形,成為強化屏東沿海南北交通的樞紐,通勤族及外地遊客乘車皆更為便利。

強化屏東沿海南北交通樞紐

縣長周春米說,縣府已陸續完成屏東、潮州及水門轉運站,東港轉運站是第四個,墾丁轉運站去年獲交通部核定補助,恆春、枋寮持續規劃中,將可完備縣內大眾運輸系統。

周春米表示,東港轉運站啟用後,縣屬機關聯合辦公大樓、立體停車場、社會福利綜合館及王船文化館等設施將陸續啟用,東港以「黑鮪魚故鄉」聞名,有極佳的產業體質及信仰文化,還有大鵬灣觀光資源,未來將打造成為東港新都心。

屏縣交旅處表示,東港轉運站有十一席月台,整合十五條市區、公路客運及六條小黃公車路線,並持續籌備市區客運路線五二○(至捷運小港站)、六○八(至鹽埔漁港站)。

交旅處長黃國維說,東港轉運站是屏東中西部重要節點,能直達高雄左營高鐵,往南可通往枋寮、恆春等地,加上YouBike公共自行車租賃站及機車停車場,提供便利舒適轉乘空間,縣府全力在高捷延伸屏東計畫中爭取站址近站,未來可望「出站就是高架捷運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