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八卦山自然生態園區 變身綠地「森呼吸」

八卦山大佛風景區內自然生態園區,進行「森呼吸」綠地改造計畫,工程已近尾聲。圖中的「親子探索區」運用自然崎嶇的地貌,創造兒童遊憩天地。(記者張聰秋攝)

八卦山大佛風景區內自然生態園區,進行「森呼吸」綠地改造計畫,工程已近尾聲。圖中的「親子探索區」運用自然崎嶇的地貌,創造兒童遊憩天地。(記者張聰秋攝)

2023/12/29 05:30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彰化市八卦山大佛風景區裡的自然生態園區,在山谷下坡處,早年施設過多的公共建設年久失修,破舊景象陰森淒涼,幾乎成了被遊客遺忘的廢墟,為此,彰化縣府爭取七二○○萬元經費,重新改造占地二.二公頃的基地,拆除使用率極低的人工設施,減少混凝土設施,把空間還給大自然。工程已接近尾聲,可望明年二月農曆春節前開放。

拆除過多水泥設施 明年春節前開放

基地坐落於八卦山大佛參佛道入口牌樓對面,相隔卦山路,旁邊就是卦山村美學聚落和縣府城市暨觀光發展處辦公室,一、二○年來,歷屆縣長陸續在園區蓋了噴水池、水梯、蓮花池、溫室植物園區、百花隧道、表演廣場等水泥建物,每次每項新設施開幕啟用,多數都是初期引來人潮,活動結束人群散去,少了人氣,環境未整理,久而久之,民眾不敢去,殘破的溫室等水泥建物甚至被喻為「鬼屋」。

內政部去年補助縣府推動「八卦山大佛綠地森呼吸營造計畫」,以「簡單、自然、好用」的減法設計為原則,恢復原有八卦山自然綠地的自然景觀。去年工程動工,主要拆除閒置戲水池、水梯、混凝土鋪面、花架及矮牆等人工設施,目前進度九五%。

採減法原則 園區綠覆率增至75%

縣長王惠美昨視察工地,拆除後增加一○○○坪綠地空間,園區整體綠覆率從六八%提升到七五%,「留白」空間變好多,感覺清爽美麗。縣府城觀處副處長洪世益說,自然生態園區華麗轉身為「綠地森呼吸」基地,規劃有親子探索、野餐、邀月池遊憩、花園、廣場活動等區域,其中,親子探索區疏植喬木,並以環境教育及自然體驗為園區核心,把八卦山自然生態元素納入空間設計,運用自然坡地高差,打造兒童遊憩天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