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院核定設八德交流道 2026年動工

2023/12/22 05:30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國道三號增設八德交流道工程」對紓解國三大溪、國二大湳交流道車流及大溪區壅塞問題有莫大助益,國家發展委員會九月廿五日審查通過,桃園市議會民進黨團總召呂林小鳳昨天公開行政院日前核定公文後,讓地方人士相當興奮,市府交通局證實行政院長陳建仁下週會現勘並宣布這個消息。

行政院長陳建仁下週現勘

交通局長張新福表示,行政院核定本案後,由交通部高速公路局辦理規劃設計,市府負責聯絡道工程,並協助用地取得作業,預計二○二六年動工、二○三○年完工;工程規劃在國道三號五十七公里處增設雙苜蓿葉型交流道,全長二.六公里,主線雙向各增設一輔助車道,並設置起點銜接台四線(介壽路)/豐德路口,終點銜接大鶯路的聯絡道。

預計2030年完工 紓解大溪塞車

張新福說,八德交流道計畫經費一五一.五四億元,其中交流道工程經費為七十九.六五億元,國道公路建設管理基金負擔六十八.四六億元,市府負擔用地及拆遷補償費共十一.一九億元,而聯絡道工程及用地費用七十一.八九億元由市府負擔,市府總計須負擔八十三.○八億元,後續將編列預算支應。

呂林小鳳表示,八德交流道完工後,可改善國三大溪交流道及國二大湳交流道的塞車窘況,往返大溪、復興地區的假日觀光車潮不用再繞行至大溪交流道,八德、大溪的聯外交通更加完善,是地方引頸期盼的重要工程。

她說,部分路段經過陸軍化生放核訓練中心的土地,多虧無黨籍立委趙正宇溝通協調,軍方才同意由市府就其地上物代拆代建、先建後拆,完成後辦理土地撥用,希望市府能加快作業腳步,讓工程在二○二六年順利動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