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疑新手爸施暴 3月大男嬰裝葉克膜搶救

台中驚傳新手爸疑家暴3個月大兒子,警方持續釐清案情。(資料照)

台中驚傳新手爸疑家暴3個月大兒子,警方持續釐清案情。(資料照)

2023/12/19 05:30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驚傳一起新手爸疑對三月大男嬰施虐家暴案,有顱內出血狀況的男嬰到院前已無生命跡象,因傷勢嚴重經緊急裝設葉克膜搶救,目前仍在加護病房。新手爸則因說詞反覆且諸多不合常理,警方送辦後檢方聲押獲准,全案持續釐清。

父親說詞反覆 聲押獲准

據了解,這對年輕的新手爸媽都有正當工作,年約二十出頭的父親從事洗車業,本月十日三月大男嬰突啼哭不止,父親抱起安撫後停止哭鬧,但媽媽晚間突然發現男嬰大量流鼻血,趕緊打一一九報案。消防局獲報派遣救護車送醫途中,突見男嬰到院前已無生命跡象,立即通報警方有幼嬰緊急救護案件。

母親提傷害告訴 聲請保護令

男嬰到院後檢視有顱內出血狀況,院方緊急裝上葉克膜,同時循兒少流程通報社會局及市警局等單位。男嬰父親說,因第一次為人父沒有經驗,見兒子啼哭不停抱起搖晃安撫未果還持續扭動,導致他情緒不穩定,「拍打較大力」,過程中不慎擦撞導致兒子臉部瘀青,後來發現兒子叫不醒且無心跳,妻子趕緊通報一一九處理。

男嬰父親說詞反覆且有諸多不合常理,警方報請台中地檢署指揮偵辦,接下來男嬰母親也指控丈夫有家暴情事,同時提出傷害告訴並聲請保護令,警方十三日持拘票將男嬰父親拘提到案,檢方複訊後認被告因涉重傷害罪嫌重大,且可能再犯,向法院聲請羈押獲准。

台中市府表示,目前全案由檢察官指揮偵辦中,社會局配合司法調查,並全力協助家屬,連結經濟和法律扶助等資源。社會局說明,男嬰目前仍在加護病房,社工已擬定安全計畫,男嬰住院期間,父親不得單獨會面,假使男嬰日後出院,父親也不得單獨照顧,另社會局也將與律師商討提起獨立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