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鼓勵閱讀 桃園、台北「一證通」啟動

桃園市立圖書總館昨天歡慶開館滿一週年,市長張善政(中)等人切蛋糕慶賀,並宣布桃園、台北「一證通」服務啟動。(記者余瑞仁攝)

桃園市立圖書總館昨天歡慶開館滿一週年,市長張善政(中)等人切蛋糕慶賀,並宣布桃園、台北「一證通」服務啟動。(記者余瑞仁攝)

2023/12/18 05:30

桃市總圖慶週年 入館人次逾400萬 最美圖書館成打卡景點

〔記者余瑞仁/桃園報導〕桃園市政府昨舉辦「桃園閱讀節成果發表會」,市長張善政出席表示,桃園閱讀節以「One More!全城悅讀!」為主題,意寓一本接一本不停閱讀,以此鼓勵民眾踴躍借閱圖書,感受書香;而為提升閱讀服務,桃園市立圖與台北市立圖書館合作的「一證通」也從昨起提供服務,民眾持借閱證就可在桃園、台北的圖書館借書,透過圖書資源共享,希望能打造桃園及台北成為書香城市。

假日活動多元 市民漫步好去處

桃園市立圖書總館於去年十二月十七日開館,獨特的建築空間設計、豐富的藏書,加上多元的活動,一年來吸引逾四百萬人次入館,假日期間堪稱門庭若市,眾多市民與外縣市民眾前來到這裡漫步、瀏覽及借閱書籍,也參與桃園藝文廣場的各項活動,許多到訪的外賓更盛讚桃園市圖總館是世界上數一數二美的圖書館,更成為新興打卡景點。

張善政也公布二○二三年桃園年度之書為《移工怎麼都在直播》,他說,全台有逾七十萬移工,桃園新住民人口數也逾六萬人,透過這此書可一窺移工離鄉背井來台的歷史與文化背景,及移工們紓解鄉愁的方式,更加了解其生活樣貌。

資源共享 一證通上網登錄即可

桃園市府教育局長劉仲成表示,桃園立圖總館開館一年來吸引逾四百萬人次入館,桃園閱讀節成果發表會安排表演、造型氣球玩偶等活動歡慶市圖總館一週年生日,現場同步舉辦曬書市集,匯聚文創及美食攤位,還有好書交換活動,鼓勵市民到圖書館借閱或心得交流,拉近人與書之間的距離;桃園、台北「一證通」也於昨天啟動,民眾持借閱證就可在二地借閱圖書及電子資源,讓北桃生活圈不只交通便利,圖書設施也能彼此共享,為北桃兩地市民提供更廣泛且便利的閱讀體驗。

在此之前,桃園市政府已與新北市、新竹縣、新竹市、苗栗縣合作提供一證通服務,已有借書證的民眾可透過官網登錄,無須重新辦證,可輕鬆享受免費借閱,也可預約借閱各地圖書館圖書及電子資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