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便利轉乘 雲縣增建6座轉運站

斗六轉運站二、三樓將設機車停車場,可解決火車站後站亂象。
(記者黃淑莉攝)

斗六轉運站二、三樓將設機車停車場,可解決火車站後站亂象。 (記者黃淑莉攝)

2023/12/14 05:30

包括斗六、虎尾、斗南2處、北港、麥寮 盼3年內完成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雲林縣內各家客運搭車站分散,造成民眾轉乘不便,縣府規劃比照西螺轉運站模式,在斗六、虎尾、斗南、北港、麥寮等地建置六座轉運站,其中斗六已發包,現整地中預計廿一日動工,一樓為客運轉運月台,二、三樓為機車停車場;工務處長汪令堯表示,六座轉運站希望能在三年內全數建置完成。

斗六站位於後火車站 下週動工

縣府工務處長汪令堯指出,雲林現有國道客運、公路客運及市區客運共計九十條,路線遍布各地,但各家客運自行租借場地做搭乘點,位置分散,造成民眾搭乘或轉乘不便,尤其縣內老年人口多,長者搭乘要步行數百公尺,為讓民眾轉搭乘更便利,進而提高民眾使用大眾運輸工具意願,因此在大眾運輸發展潛力區域及高鐵、台鐵等路線行經鄉鎮市規劃建置轉運站,將各家客運都拉進轉運站。

汪令堯表示,目前運轉中的西螺轉運站,一九八八年由西螺鎮公所建置,二○一一年公路總局及縣府補助經費改善,現是委託國光客運營運,縣府另規劃在斗六、虎尾、麥寮、北港及斗南小東、斗南市區建置六座轉運站。

其中斗六轉運站在斗六後火車站,考量周邊機車停車亂象,轉運站為三層樓建物,一樓為轉運站有三席客運停靠月台,二、三樓為機車停車場,有二二○席停車格,本月廿一日動工。

斗南小東、北港、麥寮 已找到地

麥寮轉運站地點在目前貨櫃市集,目前在規劃設計中;斗南小東轉運站已規劃設計完成,現籌措經費中;虎尾及斗南市區轉運站還在找適合地點;北港轉運站原本在華南路、大同路口的台汽客運總站,縣府原規劃京站及立體停車場,因國產署與縣府解除合作,縣府另找到一塊近北港糖廠土地,重新規劃設計中。

汪令堯說,轉運站建置作業縣府緊鑼密鼓辦理中,期盼能在三年內完成,讓民眾搭乘、轉乘大眾運輸更便利,進而提高搭乘意願,降低對私人運具依賴,同時也達到節能減碳。

斗六火車站後站現有客運站就在路旁。(記者黃淑莉攝)

斗六火車站後站現有客運站就在路旁。(記者黃淑莉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