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科技新創基地 吳思瑤促留北士科

立委吳思瑤(左)昨邀集國科會主委吳政忠考察北投士林科技園區,希望促成台灣科技新創基地(TTA)進駐。
(台北市議員陳賢蔚提供)

立委吳思瑤(左)昨邀集國科會主委吳政忠考察北投士林科技園區,希望促成台灣科技新創基地(TTA)進駐。 (台北市議員陳賢蔚提供)

2023/12/12 05:30

〔記者何玉華/台北報導〕立法委員吳思瑤昨邀集國科會主委吳政忠、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考察北投士林科技園區(簡稱「北士科」),希望促成台灣科技新創基地(TTA)進駐;吳政忠表示,台北有地利之便,北士科是首選,若能成功將會是雙贏。地政局提供T3、T4兩塊基地供選擇,並表示目前採地上權招標,若國科會有意進駐,可就讓售或其他方案討論。

吳政忠︰有地利之便 北士科是首選

吳思瑤表示,前瞻建設經費支持成立的TTA台北總部於二○一八年進駐小巨蛋,迄今有九家加速器進駐,孵育新創團隊八八二家,媒合新創募資達兩百六十億元;隨著進駐家數增加,空間使用面臨飽和,她向行政院長陳建仁及吳政忠力薦進駐北士科,做為長期基地。

吳政忠表達高度意願,昨與立法院教文委員會、吳思瑤及北市議員陳賢蔚,邀集北市府代表到場考察;吳政忠表示,TTA下一階段是打造成為台灣新創國際樞紐,藉由新創聚落連結更多企業資源導入及金融投資,推動「生成式AI應用」驅動各產業升級創新,「想爭取的縣市很多,但台北擁有地利之便,北士科是首選基地,若能成功將是雙贏。」

市府提供T3、T4兩塊基地供選擇

地政局表示,北士科科技產業專用區總面積約廿五公頃,其中市有科專區約十公頃,分六處進行設定地上權招商,已完成三處引進金仁寶及新光等集團投資;另T12於本月一日公告招商到明年一月卅一日止,T3及T4兩處預計明年第一季招商,目前進行權利金估價及招商文件準備作業,國科會的需求可納入招商文件,或將土地讓售國科會由其自行開發,雙方需再研議。

自喻「媒人」的吳思瑤說,北士科開發近完成,位在首都且產業定位符合未來發展,加上她與有矽谷新創經驗的台北市長蔣萬安合作推動,是最有競爭力的基地;陳賢蔚表示,五月曾建議蔣萬安「TTA進駐北士科」,蔣萬安回應將積極爭取;希望市府能「搶得先機」留下TTA,將會是台北成為新創國際樞紐的關鍵助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