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義》產學合作 培育長照人力生力軍

2023/12/09 05:30

記者王善嬿/專題報導

培育長照人力需求,衛福部嘉義醫院攜手台南市敏惠醫護管理專科學校長期照顧與健康管理科,推動產學合作,醫院提供實習一年機會,今年九月起,加碼提供畢業有機會留任的實習生每人每年六萬元生活津貼,另有獎學金等獎勵,期吸引年輕學子投入長照領域。

嘉義醫院院長莊仁賓說,醫院提供八個名額讓敏惠醫專學生申請實習,學生到院就如正職員工,從醫院到社區為患者或失能長輩身體清潔、翻身拍背、管灌餵食等服務;實習生起初技術不純熟,護理師、照服員從旁指導,從中可學習護理專業。

嘉義醫院今年獲選為健保住院整合照護服務試辦計畫合作醫院,由政府補助、醫院調配人力,提供患者一對多或一對一照護,試辦床數一二○床,需要大量具照顧、護理專業的照服員加入,透過與學校產學合作,培育照服人才。

嘉義醫院護理長王惠雅說,實習生工作待遇與正職員工相當,實習期間僅安排白天班,沒有超勤加班,月薪約三萬五○○○元,還能領紅利獎金。

實習生劉任凱說,照顧長者並陪伴聊天,讓他感到工作很有意義。實習生戴巧婷說,工作具挑戰性,曾遇到照顧不久的長者突然過世,自責照顧不周,經護理長開導,轉念才釋懷。

敏惠醫專副校長曾瑞譙說,學校現與廿一家醫院、長照機構產學合作,學生考取丙級證照後,到醫療單位實習一年,訓練臨床基礎照顧,也從醫院、社區認識長照領域,了解不足處再返校精進,藉此讓學生在長照領域待得長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