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國昌岳父公司工程 拆屋燈落險傷人

2023/12/08 05:30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新店區三民路五十三號及五十一巷口,正進行四層樓老舊公寓拆除重建工程,施工不慎,致外側巷道上方的廣告燈掉落地面,差點打到路過行人,民眾認為工程已涉及公共危險,向市府投訴,要求立即停工改善。由於該工程是由前立委黃國昌岳父、高熙治的恆合營造公司所負責施工,受外界囑目,工地負責人丁姓工程師坦承疏失,會停工進行改善,確保安全後再繼續動工。

民眾投訴,三民路五十三號及五十一巷口,正進行四層樓老舊公寓拆除重建工程,於十月十三日動工,計畫興建為十四層樓高的電梯華廈,十二月五日工人在拆除大樓時,外側巷道上方的廣告燈不慎掉落地面,差點打到行經的路人,民眾嚇一跳,認為工地的施工安全有問題,打電話向工務局投訴。

工務局表示,已於昨天發文,其中違反建築法部分已勒令停工改善,並處承包商一萬八千元罰鍰,要求其文到七日內提報安全防護改善計畫書送審。

在場的恆合營造丁姓工程師表示,當天是在拆除外牆時,沒注意到外牆還留有廣告燈,因此拆除工程時掉落,幸虧未傷及路人,工程單位感到抱歉,工地將從八日起停工檢討安全措施,確保安全無慮之後,再報請工務局核准重新動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