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富里羅山打造竹林步道 力拚竹經濟

竹產業發表會在馥茶堂舉辦,包括竹子手工杯墊、竹杯、竹擴香片等。(富里鄉農會提供)

竹產業發表會在馥茶堂舉辦,包括竹子手工杯墊、竹杯、竹擴香片等。(富里鄉農會提供)

2023/11/26 05:3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花蓮富里鄉羅山村不僅有知名的羅山泥火山,富里鄉農會去年在泥火山噴發口附近規劃秘境竹林步道,民眾漫步在綠意盎然竹林小徑相當愜意,農會今年獲林業署補助發展「人與土地合諧」的里山竹產業,包括香氛竹蠟燭、竹杯、竹擴香片等竹林療癒系產品,力拚竹經濟。

林業署花蓮分署、富里鄉農會昨在富里鄉「馥茶堂」舉辦竹產業創新發展暨農村綠色照顧成果展。富里鄉農會總幹事張素華邀請遊客來到絕美的里山竹林步道散步。她說,羅山村過去竹林廣達三十公頃,去年在泥火山旁規劃竹林步道,也感謝傳開法師出錢出力,在美麗竹林之間鋪設白色步道、種植茵茵綠草地,竹林步道長度約一公里。

張素華說,今年在林業署支持下,開發竹產品,包括香氛竹蠟燭、城市竹杯、竹擴香片、竹杯墊等,林業署明年將推出「竹SPA」療癒遊程,預計明年度開放遊客預約參加,創造在地經濟收入。

林業署花蓮分署秘書余蘭君說,竹林是具有優越固碳能力的綠色資源,全台竹林面積十八.三萬公頃,具有很大發展潛力,林業署輔導農會將廢耕竹林發展觀光,系列竹產品也在馥茶堂展售,期盼位花蓮創造竹美學、竹經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