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社子島居民區徵可獲利2千萬 議員︰應告知權益

社子島居民參加區段徵收可獲利共2218萬元,市議員陳政忠表示,應讓當地居民充分了解相關權益。(資料照)

社子島居民參加區段徵收可獲利共2218萬元,市議員陳政忠表示,應讓當地居民充分了解相關權益。(資料照)

2023/11/22 05:30

〔記者陳奕劭/台北報導〕社子島開發區段徵收計畫仍卡在內政部審議,主因是內政部與北市府對剔除區段徵收原則看法不同。台北市市議員陳政忠表示,若社子島居民參加區段徵收可獲利共兩千兩百一十八萬元。他認為,無論北市府最終採用方案為何,應讓當地居民充分了解相關權益。台北市地政局局長陳信良回應,拆遷費用、租金等都是地政局與社子島住戶重點溝通的內容。

拆遷費用、租金 為重點溝通內容

陳政忠分析,若居民參加區段徵收,可獲得配售房屋價差約一千八百二十五萬元、拆遷補償費一百廿一萬元、人口搬遷費約廿萬元、房租津貼約兩百五十二萬元,總計獲利共兩千兩百一十八萬元。

他建議,地政局應充分溝通,讓當地居民了解權益受損部分。陳信良回應,專案住宅是供居民安置,拆遷費用、租金等都是地政局與住戶重點溝通的內容。

內政部主張持分徵收 反對市府方案

陳政忠昨在議會質詢表示,內政部審議目前停滯不前,主因是內政部主張「持分徵收」,反對台北市府主張「所有權人及面積過半」、「面積達五百平方米」方案。陳信良表示,內政部「持分徵收」問題很多,目前跟市長提報,允許聚落整筆地號剔除,但不是用「持分徵收」概念規劃。陳政忠認為,概念已經相當接近,無論北市府最終採用方案為何,應讓當地居民充分了解相關權益。

最後陳政忠呼籲,台北市府應加速開發社子島,拒絕因為剔除問題拖延開發進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