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集團結婚拒同志?花縣府否認

2023/11/22 05:30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花蓮縣政府每年春、秋兩季舉辦聯合婚禮,議員指同性婚姻修法通過後,縣府報名表單已把男方、女方改為「新人」,看似尊重多元婚姻,私下卻以「提高生育率」為由拒絕同志參與,是玩兩面手法,帶頭歧視;縣長徐榛蔚及民政處長明良臻均回應「沒有拒絕任何形式的集團結婚內容」。

縣議員楊華美昨在議會質詢時說,花蓮縣集團結婚連辦十六年、卅二屆,她接獲反映報名表格仍用男方女方、新郎新娘等刻板字眼,五月提案向民政處反映,秋季集團結婚表單已改成「新人」的中性稱謂;不過,九月收到民政處公文回覆,提到「聯合婚禮活動目的為鼓勵結婚生育,以提高生育率期改善人口少子化趨勢」,她很驚訝,進一步詢問,民政處回應「不歡迎同志參與,因為不能提高生育率。」

楊華美說,縣府不應該帶頭歧視,傳宗接代不等同結婚,硬把集團結婚與提高生育率扯在一起,邏輯不通也牴觸性平意識。台灣少子化問題複雜,晚婚、結婚率低、生育年齡延後、育兒成本增加、高房價等都有影響,縣府想扭轉少子化應該政策鼓勵,而非與結婚率掛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