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壢興南國中 新校舍預計2027年完工

2023/11/21 05:30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中壢區興南國中鄰近中壢殯葬園區、長期受噪音困擾,早有遷校規畫,但因徵收用地、招標不順等問題,一拖就是十餘年,近期配合機捷A21站周邊土地開發,計畫遷校至區段徵收文中用地,新校舍工程已上網招標,預計今年底前發包、二○二七年完工。

遷校後舊建物 議員盼活化利用

市議員劉曾玉春表示,興南國中遷校後的建築應可保留做其他利用,像禮堂內的羽球場可供民眾使用,避免大家一直擠在國民運動中心還搶不到,加上忠福里沒有活動中心,可直接利用學校活動中心。

市府教育局副局長賴銀奎表示,興南國中遷校後校舍,是否提供其他機關公務需求使用,市府將邀集相關需求局處討論後定案。

賴銀奎說,興南國中新校舍面積約二.五公頃,目前細部校舍規畫已於本月初上網招標,第一期工程施作廿三班普通班及特教班教室校舍及活動中心,總經費十一億八千萬,預計明年開工、二○二七年完工,原本也計畫更名為環北國中,因地方不希望更改校名,因此維持原名興南國中。至於校內操場將配合交通局評估是否一併興建地下停車場,以及有無增班需求,仍待後續研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