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體健防災公園 高塔溜滑梯吸睛

五股區「體健防災公園特色共融遊戲場」以綠竹筍為設計主題,建置特色高塔溜滑梯。(新北市景觀處提供)

五股區「體健防災公園特色共融遊戲場」以綠竹筍為設計主題,建置特色高塔溜滑梯。(新北市景觀處提供)

2023/11/20 05:30

〔記者黃子暘/新北報導〕十一月廿日是世界兒童日,為保障兒童遊戲權利,新北市府近年推動「老舊公園更新及全齡化暨特色共融遊戲場改善計畫」,已完成一九三座遊戲場改善,其中十月完工啟用的五股區「體健防災公園特色共融遊戲場」,將當地特產綠竹筍融入設計,建置高塔溜滑梯,造型吸睛又好玩。

綠美化環境景觀處介紹,體健防災公園特色共融遊戲場是五股區平面腹地最大的公園,面積二.五公頃,結合在地農產品綠竹筍,打造高達十公尺與八公尺的兩座高塔溜滑梯,並建置環狀溜索、沙坑、共融磨石子滑梯、波浪攀爬架、大小跳床、共融鞦韆等遊具。

在體健設施則有雙人滑雪器、三人扭腰器、雙人單雙槓、雙人漫步機等,各年齡層適用,夜晚還有燈光秀,適合闔家遊憩。

另外,其他熱門的特色公園包括新莊區頭前運動公園,以「漫步森林冒險島」為主題,孩童可以從樹梢觀察站往下眺望;八里區商港公園是全國首座鯨魚地景的無障礙公園,遊戲場彷彿化身海洋世界,藉由無障礙通道,讓行動不便的孩童也能盡情玩樂;林口區市一七公園跳跳糖兒童遊戲場,設計繽紛多彩的環境,並設置跳跳床,供親子同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