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棧二庫、棧二之一庫 文資保存獲獎

高雄文資保存工作再傳捷報,歷史建築棧二庫、棧二之一庫榮獲112年度古蹟歷史建築紀念建築管理維護評鑑優選獎。(高市文化局提供)

高雄文資保存工作再傳捷報,歷史建築棧二庫、棧二之一庫榮獲112年度古蹟歷史建築紀念建築管理維護評鑑優選獎。(高市文化局提供)

2023/11/15 05:30

〔記者蘇福男/高雄報導〕高雄文資保存工作屢傳佳績,繼「逍遙園」榮獲文資界最高榮譽「國家文化資產保存獎」,歷史建築「棧二庫、棧二之一庫」(見圖,高市文化局提供)和「旗山車站」也入選全國十三處管理維護評鑑文資場域,其中,棧二庫、棧二之一庫更榮獲全國唯四「管理維護優良獎」肯定。

文化局長王文翠表示,文化部對文化資產管理維護每兩年進行評鑑,高市連三屆獲得肯定,包括一○八年市定古蹟「鳳儀書院」、一一○年歷史建築「九曲堂泰芳商會鳳梨罐詰工場」,到今年兩處場域,證明高雄不僅投注文資修復不遺餘力,更用心在文資場域活化的多元思考。

她說,棧二庫體現了高雄港史文創觀光的複合體驗,旗山車站則見證旗山繁榮的風華。

文化局表示,「棧二庫、棧二之一庫」於高雄港二號碼頭(今漁人碼頭),創建於日治時期,為當時儲存、運輸砂糖的主要倉庫,曾遭美軍轟炸損毀,民國五十一年重建後扮演鐵路轉海運的重要角色,更是旗鼓鹽發展交通樞紐,為台灣經濟奇蹟創下輝煌歷史。

因棧二庫、棧二之一庫對高雄舊港區發展具歷史意義,文化局九十二年登錄為歷史建築,現由高雄港區土地開發公司經營,以文創、展覽、餐飲複合經營,有「全台最大活化老倉庫」美稱,成為高雄重要的文創觀光據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