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小學生過重及肥胖 高於全國

高市國中小學生體位過重與肥胖率高於全國平均值,教局提醒注意孩子的均衡飲食和運動量(記者許麗娟攝)

高市國中小學生體位過重與肥胖率高於全國平均值,教局提醒注意孩子的均衡飲食和運動量(記者許麗娟攝)

2023/11/11 05:30

教育局推論為氣溫高 含糖飲料攝取量多 戶外運動量較低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家長注意了!高雄市國中、國小學生體位過重及肥胖比率,不論男女與全國相較皆偏高,恐是南部天氣熱,小孩含糖飲料喝多了,加上戶外活動和運動量減少導致,要注意孩子的均衡飲食和運動量。

衛福部上月底公布一一○年健康促進統計年報,其中一一○至一一一年過重及肥胖比率,國小男生平均值分別為卅.二%、女生廿二.七%,國中男生卅六.四%、女生廿五.六%。

而高雄市教育局七月公布的高雄市國中小學學生健康分析,一一一學年度過重及肥胖比率,國小男生平均值分別為一四.五四%及一一.四四%、女生一八.一四%及一二.三二%,國中男生一四.三三%及廿四.六八%、女生一二%及一五.四一%,不論國小、國中、男女的過重及肥胖率皆高於全國的平均值。

原民區與山區學生BMI值偏高

至於各行政區的BMI值,六歲小一生標準值來說,男生的BMI值約一三.五至一六.九、女生一三.一至一七.二;十五歲國三生則是男生一六.九至廿二.九、女生一六.七至廿二.七,但發現原民區與山區學生的BMI值偏高,位於市中心如鼓山、新興、苓雅、前金區等較低,特別是田寮、桃源、那瑪夏、茂林、杉林、六龜區在各年級幾乎都是BMI值最高的前三名。

對此,教育局表示,一一一學年度國中小學生過輕比率上升,過重及肥胖比率下降,顯見推動健康體位有所成效。至於過重及肥胖比率與全國比率相較偏高,適中率較低,「推論為氣溫高,含糖飲料攝取量多、戶外活動減少、運動量較低。」

校方︰家庭照護失衡營養不均

至於位於城市邊緣的區域與原住民區的學童體位適中率偏低,經詢學校實際情況表示,單親或隔代教養狀況較多,家庭照護功能失衡,而有學生營養攝取不均衡,或是外食情形嚴重、含糖飲料攝取過多等情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