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校園「微歧視」 7成學童認嚴重

兒福聯盟與企業合作推動校園反霸凌活動,即日起至11月5日,在松菸文創大街舉辦《襪!我們不一樣:反霸凌「快閃」特展》,包含炫光迷宮、「微歧視」不倒翁和細語森林等亮點。(太古可口可樂提供)

兒福聯盟與企業合作推動校園反霸凌活動,即日起至11月5日,在松菸文創大街舉辦《襪!我們不一樣:反霸凌「快閃」特展》,包含炫光迷宮、「微歧視」不倒翁和細語森林等亮點。(太古可口可樂提供)

2023/11/03 05:30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在校園霸凌發生前,往往已伴隨長時間的偏見與歧視。兒童福利聯盟昨發布「二○二三台灣兒少遭微歧視經驗與校園霸凌調查報告」,近七成兒少認為校園「微歧視」很嚴重,七成四擔心發生在自己身上。

兒盟表示,針對國高中生遭微歧視經驗與校園霸凌調查,今年回收八五一二份問卷,其中十五.一%曾遭遇校園霸凌,明顯低於二○二一年廿一.一%與二○二○年卅六.三%,但校園「微歧視」興起,六十九.三%認為校園微歧視的問題很嚴重,七十四.一%擔心微歧視發生在自己身上,並有卅二.二%有被微歧視經驗,等同每三人就有一人。

逾9成認微歧視會變成霸凌事件

調查也指出,被微歧視的兒少後續被霸凌比例高達卅四.二%,更有九十二.六%認為微歧視會演變成霸凌事件。

調查發現,被微歧視最常見的是「覺得跟大家格格不入」、「感覺到被忽略」逾六成,「覺得被其他人貼標籤」、「有人會刻意模仿我的言語跟行為」占二到三成;近五成被微歧視的兒少感到傷心,卅二%不想上學,卅一.六%否定自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