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蜜柑出勤 流浪貓變高捷招財貓

蜜柑系列商品累積近百種。(高捷提供)

蜜柑系列商品累積近百種。(高捷提供)

2023/10/24 05:30

全國首位捷運貓站長 IG粉絲數達10.8萬 近百種系列主題商品掀搶購潮

記者王榮祥/專題報導

二○二○年九月,高雄捷運公司任命橋頭糖廠站收留的流浪貓「蜜柑」,成為全國首位捷運貓站長,瞬間擄獲大批粉絲跟乘客的心,連總統都去探班,流浪貓經三年洗禮已蛻變為高捷的招財貓。

命名由來 小時蜷縮睡覺像小橘子

高捷解釋貓站長名字,是因他小時候蜷縮睡覺的樣子就像可愛小橘子,所以被取名「蜜柑Mikanみかん」,目前貓齡三歲,IG粉絲數已達十.八萬,粉絲們還以「柑仔蜜」自稱。

因為人氣高漲,高捷對蜜柑呵護備至,平常日安排他在高捷總部上班,由同事輪流陪伴值勤,特殊節日或每月會選一天提早公告,回橋頭糖廠站值勤跟粉絲見面。

高捷總部上班 同事輪流陪伴值勤

蜜柑每天都有特製菜單、為營養均衡的五色丼,菜色包括南瓜泥、蒸蛋、貓罐頭、離胺酸及他最愛的蝦蝦。

蜜柑不只替高捷帶來人氣,也給高捷招來不少財運,近三年以蜜柑為主題的系列商品近百種,包括搶破頭已絕版的蜜柑立體大背包、蜜柑二○二三限定款海洋風小蜜柑、蜜柑小吊飾,及明信片、紙膠帶、貼紙、一卡通等文青商品。

每天都有特製菜單 最愛菜色蝦蝦

高捷統計近半年、有蜜柑參加的三場大型銷售活動成績都很夯,日前品牌聯名兩個月銷售金額約兩百萬元,今年海洋聯盟高流快閃店一個半月營業額約一百萬元,台灣文博會短短六天,營業額就破百萬元,蜜柑的人氣讓高捷驚嘆連連。

此外,高捷也與貓界皇帝「黃阿瑪」聯手,推出「蜜瑪連線」輕軌彩繪列車,列車穿越輕軌美術館旁小葉欖仁樹林下的優美景致,成功打響輕軌龍貓隧道名號,近期上路的蜜柑號二代,再次吸引貓迷與粉絲搶搭體驗。

高捷坦言,蜜柑的爆紅讓高捷團隊始料未及,後續仍將維持推廣愛護流浪動物的初心,妥善的愛護蜜柑,以經營蜜柑IG為根本,搭配Q版圖像蜜柑與輕軌少女隊的動漫世界觀,虛實整合、繼續為高捷跟高雄行銷,希望蜜柑會成為吸引世界各地旅客來高雄一遊的誘因。

蜜柑打瞌睡萌樣。(高捷提供)

蜜柑打瞌睡萌樣。(高捷提供)

高捷貓站長蜜柑人氣超高。(高捷提供)

高捷貓站長蜜柑人氣超高。(高捷提供)

輕軌蜜柑號經過龍貓隧道。(高捷提供)

輕軌蜜柑號經過龍貓隧道。(高捷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