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國最多》台中無薪假3457人 中科有194人

六都無薪假現況

六都無薪假現況

2023/10/24 05:3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全球不景氣,中市議員陳文政表示,根據統計,台中市放無薪假的人數高達三四五七人,中科放無薪假的人數也有一九四人,人數不但是六都第一,也是全國第一,市府的因應為何?副市長王育敏表示, 勞工局針對無薪假勞工都有相關因應及支持服務性措施。

王育敏表示,這波全球不景氣衝擊台中工具機相關產業,中部又是工具機最大聚落,包括工具機、製造業及服務業都有受影響,造成台中市事業單位實施無薪假狀況。

市議員陳文政昨天在市議會民政業務質詢指出,台中無薪假人數相當高,據了解,中市數家中大型製造業,紛紛在第四季開始施行無薪假,不但拿不到新的訂單,連舊訂單都被取消,無薪假人數不斷上升,儼然山雨欲來。

陳文政表示,而台灣近兩年以來僅因有半導體業才保有優勢,但不是人人都是半導體工程師,台中市很多民眾都在精密機械等產業工作,而精密產業也是台中經濟的命脈,呼籲市府要趕快設法,協助業者撐過寒冬。

勞工局長張大春則表示,將針對實施減班休息的事業單位及勞工會積極提供相關協助,以協助勞資雙方度過難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