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抽驗農藥殘留 9月不合格率近11%

2023/10/22 05:30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農產公司昨公布今年九月抽驗一二九五件蔬果產品,檢驗結果一四二件不符合規定,銷毀重量計二萬八五二七公斤,不合格率十.九七%,其中主要品項為辣椒、油菜、芥藍菜,經台北農產公司追查產品來源,供應人主要來自台中市、雲林縣及高雄市;北農指出,不合格的農民停止供貨十天、若二度違規則停止供應一個月,第三次則廢止供應人資格。

台北市場處說,若果菜檢驗不合格,北農則全面清查場內以同一身分證進場的同一品名代號果菜,並全數攔截銷毀,且依「台北農產運銷股份有限公司批發市場供應人申請登記及管理要點」規定停止其供應,同時函報農糧署、該供應人所屬地方政府,供其輔導農友用藥。

北農表示,採用質譜化學快檢檢驗進場蔬果,成為全國首間採用該技術的批發市場,可在廿分鐘內精確驗出農藥藥種類及濃度,且經化學法複驗後準確率達九十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