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士林國中校長 被控包庇合作社暴利

士林國中合作社在下課時段都有排隊人潮。(台北市議員應曉薇辦公室提供)

士林國中合作社在下課時段都有排隊人潮。(台北市議員應曉薇辦公室提供)

2023/10/19 05:30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台北市議員應曉薇昨召開記者會指控士林國中校長林凱瓊,長期包庇校內合作社販賣炸雞塊、披薩、含糖飲料等不符教育部規範的食物,並低買高賣給學生,有中飽私囊之嫌;林凱瓊否認包庇與中飽私囊,少數非校園食品已要求下架,盈餘都用在學生身上。台北市教育局昨已偕同政風單位啟動調查,若發現不法情事,將送司法機關,最嚴重者將記過處分。

教育局調查 最嚴重將記過

應曉薇昨指出,部分中小學設有合作社,提供學生採購食品與文具;士林國中合作社長期販賣不符教育部「校園飲品及點心販售範圍」的炸雞塊、披薩、熱狗、含糖飲料等食物,也未經正式採購程序,私下向好市多賣場低價進貨,再以高價賣給學生,林凱瓊長期放任,疑有中飽私囊之嫌。

賣炸雞、含糖飲料 月入20萬

應曉薇以雞塊為例,進貨價一個三元,合作社以五個卅元賣給學生,每月營業額可達廿萬元,已成學校的小金庫;有「吹哨者」檢舉說,教育局到校稽查時,合作社就會在違規食物區貼上「教職員專區」規避責任。

校長︰沒包庇 會配合調查

林凱瓊表示,少數非校園食品已要求下架,否認包庇與中飽私囊,合作社盈餘都用在學生身上,如畢業禮物、學校夏令營補助、學生獎助學金等。林坦言督導不周「該承擔就承擔」,會配合教育局調查,有錯就修正。

教育局昨天已對販售食品、營業利潤流向啟動調查,並要求禁止教職員專區,若有不符規範食品立即下架;教育局表示,若發現有不法情事,將依法移送司法機關,若有損害校譽、侵害學生權益、違反公務人員保持品位義務,或有損師道等情事者,校長將記申誡以上處分,若情節嚴重會採記過以上處分。

士林國中老師表示,學生每天平均喝二瓶飲料,甚至有人一天喝到五瓶。(台北市議員應曉薇辦公室提供)

士林國中老師表示,學生每天平均喝二瓶飲料,甚至有人一天喝到五瓶。(台北市議員應曉薇辦公室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