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喚起護溪 關西「河廢料」成擬真美食

報廢水管剪成大腸形狀,做出了薑絲大腸。 (記者黃美珠攝)

報廢水管剪成大腸形狀,做出了薑絲大腸。 (記者黃美珠攝)

2023/10/15 05:30

〔記者黃美珠/新竹報導〕一群致力保護關西環境的鄉親們用淨溪取得的「河廢料」,即日起到十一月十一日,每週五、六在新竹客運關西車站二樓「窩廳」舉辦擬真客家美食展,利用檳榔渣、廢魚線、輪胎、菸蒂、寶特瓶、包裝用海綿等當作媒材,再拼貼、堆疊、配色,做出一道道惟妙惟肖的擬真客家美食,遠看讓人食指大動,近看卻是一堆垃圾!創作者們希望藉此喚起大家共同愛護溪流、保護環境生態的意識。

每週五、六 新竹客運關西車站展出

這場展覽名叫「蝕境美味」,由新竹縣關西鎮環境守護協會發起,結合富光國中學生一起淨溪的系列活動成果展,由在地藝術創作者陳文斌指導,讓大家把「河廢料」變成一道道的擬真客家美食,有客家水粄、鳳山溪特調飲品、薑絲大腸、仙草雞湯、紅燒魚、皮蛋豆腐、客家湯圓等,亮麗的外表、惟妙惟肖的程度,遠看確實會讓人食指大動,但近看卻讓人倒盡胃口。

盼讓大家了解境內溪流飽受污染

協會理事長羅功奇說,這就是他們希望讓大家看清楚的!關西境內的溪流長期飽受污染之苦,大家不要以為河川受害,我們遠離就好,但事實上由河川所餵養的各類桌上美食,最終都還是被我們吃下了肚。他們把報廢水管剪成大腸形狀,再用不同顏色的包裝盒剪出薑絲和蔥段做出了薑絲大腸。

至於幾可亂真的客家水粄,陳文斌說是利用樹脂來呈現,底部先堆疊一堆垃圾鋪墊在碗底後,接著注入白膠,再鋪上開膜用的矽膠,乾了之後就呈現出類似水粄的Q彈感。

另一道皮蛋豆腐的豆腐用釣客裝魚餌的盒子做成,皮蛋則是檳榔盒子剪裁後貼上破布。豆腐上看起來很像醬油的部分,是零食袋子剪出來的流體樣貌,這些創意發想都讓參觀者大喊「太有才了」。

幾可亂真的擬真皮蛋豆腐,白色豆腐是廢棄魚餌盒,皮蛋是檳榔盒和破布所做成的。(記者黃美珠攝)

幾可亂真的擬真皮蛋豆腐,白色豆腐是廢棄魚餌盒,皮蛋是檳榔盒和破布所做成的。(記者黃美珠攝)

關西鎮環境守護協會推出「蝕境美味」聯展,省思鳳山溪水被污染的問題。(記者黃美珠攝)

關西鎮環境守護協會推出「蝕境美味」聯展,省思鳳山溪水被污染的問題。(記者黃美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