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產、進口豬檢驗合格 台灣沒萊豬

衛福部食藥署副署長林金富昨天在行政院會後記者會強調,台灣沒有萊豬,統計兩年半來,不論是美國豬、其他國家進口豬肉,或者台灣豬,都沒有檢出萊劑。(資料照)

衛福部食藥署副署長林金富昨天在行政院會後記者會強調,台灣沒有萊豬,統計兩年半來,不論是美國豬、其他國家進口豬肉,或者台灣豬,都沒有檢出萊劑。(資料照)

2023/10/06 05:30

兩家標示不實肉片皆未驗出萊劑

〔記者鍾麗華、施曉光、林惠琴/台北報導〕衛福部食藥署與桃園市政府查獲豬肉進口商標示不實,把進口美國豬肉標示為加拿大豬或英國豬。食藥署副署長林金富昨強調,台灣沒有萊豬,統計兩年半來,不論是美國豬、其他國家進口豬肉,或者台灣豬,都沒有檢出萊劑。這次查獲兩家標示不合格,是食藥署主動出擊的稽查結果。

桃園市新興冷凍食品有限公司、瑞騰國際股份有限公司將進口的美國豬肉分別製成豬火鍋肉片、豬肉片、豬梅肉捲出售,但產地標示不見美國;對此,衛福部次長王必勝表示,兩家業者進口美豬的檢驗結果昨出爐,均未檢出萊克多巴胺,強調「台灣沒有萊豬!」且從二○二一年迄今,邊境檢驗一萬一八四七批,後市場查驗一萬二九七四件,皆未曾驗出萊克多巴胺。

立法院國民黨團昨則痛批行政院開放美豬卻不管理,民眾食安誰來顧?當時行政院長蘇貞昌說從海關到廚房,一定滴水不漏嚴格稽查,如今破功,應有人道歉下台負責。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昨也批評,民進黨政府為美豬爆發洗產地重大疏失,要求政府向全民道歉,並立即清查該批美豬重組肉片流向,公布查廠及風險評估報告,及重新檢討進口豬肉標示,不只標產地,更要標萊劑。

持續輔導業者依法標示

針對質疑,林金富表示,食藥署會持續與地方政府聯合稽查,持續輔導業者依法標示。他強調,該標示查核是透過食品雲中的報驗系統「非報不可」,以及追溯系統「非追不可」的申報和買賣資訊,分析系統申報買賣結果不吻合者,找出優先稽查名單,揪出標示不實、不法申報的廠商。會持續透過大數據分析,呼籲所有業者守法。

行政院發言人林子倫轉述,行政院院長陳建仁在院會中肯定食藥署積極查驗,揪出不肖廠商並予以懲處。陳建仁表示,食藥署正在持續進行食品檢驗,已請衛福部積極說明,持續辦理例行及專案稽查,為國人食安嚴格把關,也確保市售豬肉產品都符合規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