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感謝夫子辛勞 21校同步請喝咖啡

慶祝教師節,台中市21所學校昨日同步在9點28分請教師喝咖啡過節。(記者蘇孟娟攝)

慶祝教師節,台中市21所學校昨日同步在9點28分請教師喝咖啡過節。(記者蘇孟娟攝)

2023/09/29 05:30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慶祝教師節,西屯區、潭子區廿一所學校廿八日同步在九點廿八分請教師喝咖啡過節,共三千名教師在萬餘名學生祝福下,一起舉杯喝咖啡,享受片刻悠閒時光;此外,台中孔廟年度盛事祭孔大典今年配合兩性平權,八佾舞六十四名佾生,首度開放卅二名女佾生參與,展現祭典新氣象。

每逢教師節學校均會設計敬師活動,今年西屯國小家長會長葉釗育想到請該校教師喝咖啡,慰勞辛苦作育英才的老師,惠來國小校長謝秀娟得知後,提出把對教師群感恩的心意擴大到西屯區各校,獲得西屯區廿所高中、國小校長及家長會長一致認同,潭子也有一所國小跨區響應,昨日上午九點廿八分,廿一校同步請教師喝咖啡,讓老師休息片刻,感受屬於自己的節日時光;不少教師都對這項創意行動表示感動,直說喝到來自家長及校方的愛心及人情味。

祭孔大典首開放女佾生參與

今年祭孔大典由副市長王育敏擔任正獻官,以古禮瘞毛血、迎神、八佾舞及三獻禮等卅四道儀節獻祭,今年更首度開放女佾生跳八佾舞,吸引上千民眾到場觀禮。力行國小指出,之前培訓佾生均以男生為主,總有不少女學生表示想參加,台中孔廟考量兩性平權時代,今年起首度開放女佾生參與,採男女佾生各半數的方式進行,備受好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