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直塌陷民宅開拆 拚10天內拆完

台北市大直街塌陷民宅,昨天開始拆除。(記者楊心慧攝)

台北市大直街塌陷民宅,昨天開始拆除。(記者楊心慧攝)

2023/09/27 05:30

周邊建物設監測儀器追蹤 每天公布 市府︰安全優先

〔記者楊心慧、甘孟霖/台北報導〕台北市大直因基泰建設施工塌陷的民宅,昨天由基泰執行拆除,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昨上午到場視察拆除情況,他表示,以安全為重,將在十天內拆完;台北市長蔣萬安昨傍晚返國後到場關切,對於周邊住戶擔心房屋受到影響,他強調,周遭建物都有架設監測儀器持續追蹤,由建築師公會判讀並每天公布結果。

3樓以上先拆 灑水、加高圍籬

蔣萬安出訪韓國首爾參加城市高峰會,昨傍晚返國後赴拆除現場關切,他表示,拆除作業會持續灑水降低粉塵,也將阻隔粉塵、噪音的圍籬拉高,將對周遭住戶的影響降到最低;周邊建物持續透過監測儀器追蹤,每天完整公開數據,也會即刻送到台北市建築師公會進行判讀。

塌陷的建物原訂廿五日由基泰執行強制拆除,但建築師公會審查基泰提出的拆除計畫認為有所不足,退回修正,改為昨上午開拆。建管處說明,先拆除較危險的三層以上建物,再拆除三樓以下建物,原建物地下一層及部分沉陷一樓一併回填於基地內,在安全前提下,將在十天內完成拆除作業。

周邊住戶就近住飯店 可報帳

昨天早上完成拆除前防範措施後,約十點多開始拆除,李四川到場督導拆除作業,要求以安全優先;一名周邊住戶昨到現場關心,眼看著「大鋼牙」開始破壞建物,也擔心影響到自己住家的安全,並提及現在住在市府安排的旅館,離原來的生活圈遠,不方便。李四川表示,若影響到生活便利,可就近住飯店,發票可報帳,區公所有逐戶說明;旅館可延長住宿到十月十一日。

周邊住戶擔心有粉塵、噪音問題,建管處表示,拆除廠商使用低噪音、低振動的油壓剪大鋼牙等機具,以剪除方式拆除建築物,另為避免粉塵四散造成環保問題,已備有三輛灑水車配合拆除工程灑水,降低粉塵污染。

塌陷戶重建 明辦公辦都更說明會

李四川指出,廿八日會針對廿五戶塌陷建物舉辦公辦都更說明會,將把公辦都更的條件說明清楚,再由所有住戶決定要和基泰合建,或是交由市府公辦都更,將提條件讓住戶比較,並訪談周邊其他住戶,周邊其他住戶若願意也能參加都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